62个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创业创新者逐鹿“湿地之都”
2020/09/08 10: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7日,在“黄海之滨、湿地之都”盐城,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拉开精彩序幕,涉及直线电机、集成电器、智能物流、新型显微镜等领域的62个创业团队和企业在两天时间内展开激烈“逐鹿”,争夺晋级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的资格。

  据了解,本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累计吸引海内外5480个团队和企业报名,较上届增长近19%。其中,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报名数超过1000个,经过地方赛的激烈比拼,共遴选62个团队和企业晋级本场行业赛。晋级本场行业赛项目核心成员平均年龄38岁,最小年龄18岁,具有博士学历81人。这些项目共拥有专利540项(其中发明专利122项),高新技术企业13家,体现出了年轻化、高水平、高层次的特点,代表了今年大赛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的江苏水平。

  本场行业赛有三大亮点值得关注:一是与园区产业紧密结合。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首次走进盐阜大地、盐南高新区,有效架起了创新创业者与园区产业资源的有效对接。二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结合“科技金融进孵化器行动”,联合江苏银行、省高投等金融机构,邀请投资机构走进大赛现场进行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难题。三是讲好科技创业故事。邀请主流新闻媒体报道赛场新风尚,挖掘创新创业新典型,积极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

  盐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邓小锋介绍,近年来,盐城持续实施“515”人才引进计划,重磅推出“人才新十条”,营造了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打造了助才兴才的优良环境。为策应本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自5月份以来,盐城市组织、科技部门联手,市县联动,共同举办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为省赛挖掘高质量的项目源。“本次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选择在盐城举办,既是对盐城科技人才工作的肯定,也是对盐南高新区集聚创新创业资源的认可”。

  交汇点记者 张红/文 邓宇轩/视频、图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