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地沟油”上餐桌 他的创业路“瞄准”废弃油脂
2019/12/10 10:07  新华报业网  

  人生的际遇就是如此奇妙,不经意间的发现与决定,人生就变得不一样。

  1999—2009年是中国食用油脂发展最快的十年,作为食用油脂的销售员,平原发现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用油脂消费量增大,油脂加工厂也越来越多,下脚料不恰当的处理,严重污染环境,一些不法商贩甚至把“地沟油”卖到了食用的领域。“油脂加工副产品被低估、废弃油脂又回到餐桌,危害人体健康”的现象促使平原下定决心,开发、提升废弃油脂的综合利用价值,用市场价值的手段,让废弃油脂流到价值最大化的领域,杜绝“地沟油”回收利用,从根本上解决回流餐桌的问题。

  现如今,已是苏州丰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平原,带领团队在2019年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可又有谁曾知道,平原大学毕业时的职业规划是当一名职业经理人呢。

  2007年平原尝试创业,经过两年的摸索,到2009年才确定了创业的方向——废弃油脂综合利用,2014年创立了苏州丰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创业至今已有12年,这12年里公司在“废弃油脂综合利用”上拥有80多项专利、一项国际专利,科研和技术水平处于国际一流,产品在国内获得广泛认可,并出口东南亚和欧盟等地,基本实现了废弃油脂的价值最大化,且产品价格已经远超食用油脂的价格。

  在创业的道路上,平原从未动摇过,哪怕经历了初创团队时创始股东撤资,资金短缺,另立门户还被同业竞争带走大部分客户的分崩离析,平原也只是笑称其精彩程度可以拍一部《中国式合伙人》。好在团队伙伴一直不离不弃,有员工甚至将自己的房产证拿出来做抵押周转资金。员工的信任与支持,给了平原很大的感动与鼓励。

  “寻找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凝结一股不懈追求的力量、造福社会、成就别人的同时成就自己”,靠着这样的创业初心,苏州丰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步步成长壮大。苏州丰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怀揣着“让每一滴废弃油脂都闪烁着绿色的光芒”的梦想,确立了“开发废弃油脂价值,让废弃油脂永远不再回到餐桌”的目标。

  梦想起航、初心不变、没有成功的终点、创业永远在路上……这个出生在苏北一座小县城的创业者,正在一步步认真执行他的职责。

  赵紫薇/文 朱丹清/图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