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之光|乘风破浪,不忘使命,做一名新时代的“雷锋车手”
2021/03/10 21:25  交汇点新闻  

  编者按:奋斗百年路,开启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站在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格外重要。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我们走近党员代表,听听他们那些关于奋斗的故事。

  自1963年开始,江苏省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的站务员开始用小板车帮助旅客运送行李,义务帮助旅客解决各种各样的困难。小板车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雷锋车”。全国人大代表,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党支部副书记、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副书记权太琦就是这一光荣团体的一员。58年来,“雷锋车”组成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他们“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他人一时难”的誓言始终未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雷锋车”组就是在党旗引领和雷锋精神感召下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58年过去了,这辆为人民服务的“雷锋车”名号越来越响,免费运送老弱病残孕旅客32万人次,运送行李包36万多件,行程22万公里,成为市民眼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标杆。

  作为第五代“雷锋车”车手,18年来,权太琦一直乐于以自身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拥有十四年党龄的她也从未忘记自己的使命担当。而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权太琦一直尽职履责,关注社会民生话题,关注家乡建设。

  2013年1月,权太琦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她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类学习调研活动,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水平。她以为民代言为使命,注意留心身边百姓的需求,关心民众的呼声和心愿。围绕本职工作岗位,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议案和建议,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及时回应,有的还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她多次参加检察机关组织的活动,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督促检察机关履职尽责。

  今年两会,权太琦带去了关于继续加大对道路客运行业政策、资金扶持的建议,据权太琦介绍,他们在抗击疫情、保运保通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同时,疫情造成班次停运、客流流失,这对交通行业也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她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减轻客运企业的税费压力,保障客运行业正常运转。

  3月5日,在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权太琦在参会履职之余,不忘关注连云港在学雷锋纪念日开展的各种活动。“学习雷锋精神,不应停止在书本上、博物馆里,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已经内化为每一个中国人心中向上向善的力量。”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弘扬雷锋精神的队伍,权太琦感慨,“新时代的‘雷锋车’已经加满油、充满电,我们将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以昂扬姿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欢

  照片由权太琦提供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