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创新②|航海领域卫星通信的引领者
2021/03/07 07:00  交汇点新闻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交汇点新闻推出系列短视频报道《了不起的创新》,本期视频的主人公是凯睿星通信息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CEO李江华。让我们通过他的讲述,一起来听一听他与团队共同研制的海上卫星通信系统有哪些非凡的意义。

  我是凯睿星通的创始人李江华,凯睿星通成立于2011年,一直从事着卫星通信的研发、设备生产及运营。

  我们从2015年开始就在建设海上卫星通信的全球网,大概用了三年的时间,在全球利用12颗卫星,9个大型的主站形成了一个卫星通信的专网,基本上覆盖了海上100%的繁忙航线和85%以上的主要航线。

  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卫星通信的传感系统,这是真正意义上100%国产化的卫星通信系统,填补了我们中国卫星通信海上应用全部自主化的空白。2018年获得了中国航海奖的一等奖,这是航海领域卫星通信专项上最高的一个奖项。

  原来海上通信基本以国外的产品为主,运营系统也都是国外的,我们这套系统研发出来以后,就是希望能够有一个全部自主化的卫星通信的产品和运营平台,主要解决海上的通信、视频和话音的问题。我们也希望有一套中国自己的产品和系统走出去。

  大海是一个民生系统,也是战略资源,我们希望能够在国产化卫星通讯系统方面有所建树。

  江苏是一个科技创新的大省,在我们整个的发展过程中给予我们很多的支撑。我觉得主要是几个方面:第一是人才的聚集;第二是产业的聚集;第三是政策的稳定性和先进性。

  中国是一个卫星通信大国,江苏省一直在卫星通信领域处于一个非常领先的水平。那么未来,我们希望把我们卫星通信的产品推到世界领先的行列。

  策划:任松筠 孔德信

  统筹:唐澄

  文案:吕鑫

  摄像:邓宇轩

  后期:邓宇轩

  包装:陶蓉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