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地方谈】民意“带上会 ” 民生“落下地”
2021/03/05 11:25  龙虎网  

  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参加全国两会的江苏代表委员们正在首都北京参政议政。会场内外,他们精心准备的一份份凝聚智慧的提案建议,表达了江苏儿女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新向往和新追求。

  有备而来,把民意带上会。每一个代表委员,都精心准备了提案和建议。这一份份提案和建议,经过充分深入调研,集自于民声,源自于民意,表达了人民的热切意愿和期盼。如,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带来“加强智慧医疗建设,推动医疗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所所长杨德才带来“让人才在乡村全面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建议;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江苏省委主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带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求,大力发展农村职业教育”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党委书记邢青松带来“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的建议……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代表委员们把提案和建议带上会,承载了人民的重托,切合了全国两会的主旨,更是他们忠诚履职尽责的充分体现。

  集聚智慧,把民力聚起来。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只有集中群众智慧和力量,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才能实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同时不断改进工作成效,最终赢得群众满意和认可。两会代表委员来自各行各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积极参与、监督,本身就是民智民力的最好展示。在此过程中,借助他们广泛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吸纳群众的聪明才智共商国是,能将好事办得更好,实事办得更实。全省每年实施的所有重大民生项目,都事先广泛征询社会各方的意见建议。在前不久2021年度省政府52项民生实事征求意见稿出炉后,专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这一桩桩民生项目,饱含了代表委员们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达成了“民生实事为人民,民生实事靠人民”的愿景。

  合力解难,把民生保障好。民生系着民心,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直接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两会代表委员大多是各个领域的权威专门人才,有一定“话语权”。在这次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泰兴市分公司城区分局局长、江平路支局支局长何建忠带来规范快递物流基地管理、及时关爱快递员,更好推动职业教育,规范农村分级诊疗制度等建议;全国政协委员、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范小青带来全面推广校车使用、提升农村电气化水平等建议……对事关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住房、养老等领域的重大民生项目,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在主抓落实的同时,两会代表委员应主动关注、持续跟进,看推进程度、看质量效果、看群众满意度。通过认真履职,把民生实事办成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的“民心工程”,充分彰显代表人民参政议政的崇高价值使命。

  悠悠天地,人民为大。相信,有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积极参政议政,“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一定会壮丽绘就,江苏儿女的日子一定会一天比一天红火!(蒋守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