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习之】增进民生福祉没有终点,只有新起点
2021/03/09 12:00  扬子晚报网  

  习近平总书记7日下午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历次五年发展规划内容都不一样,但民生问题始终是重中之重。“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之一,并提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等新的更高要求,这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相契合,更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一切事业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增进民生福祉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指导单位:江苏省委网信办

  出品:时习之工作室

  策划:时力强 黄凤

  作者:林昀

  制作:周嘉楠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