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我驾驶江苏彩车驶过了天安门!”
2019/10/01 18:45  新华报业网  王世停 韩军 宋峤  

  交汇点讯 “我骄傲!我驾驶江苏彩车驶过了天安门!”10月1日下午2点24分,刚刚回到驻地短暂休息的刘闯,在微信里发了一条朋友圈,瞬间被同事亲友的点赞评论“刷爆”。

  

  时间推移到几个小时前。天安门广场,11时许,盛大阅兵之后进入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环节,在“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中,约10万名群众和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将庆祝大会推向新的高潮。12时32分,以“江苏智造”为主题的江苏巡礼彩车缓缓驶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吸引了世界目光。这辆花车的底盘,来自江苏徐工重卡的明星产品——汉风G7;这辆花车上,副驾驶座上是徐工汽车总装分厂校试工段长刘闯。

  

  “除了底盘是‘徐工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点赞的徐工‘钢铁螳螂’出现在彩车上!”刘闯告诉记者,从接到任务开始,徐工按最高标准生产、调试。对底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了多项改进。例如:低速巡航控制系统可以让花车以每小时4.2公里的速度精确前进,误差精度压降到每小时0.1公里。摄像头和驾驶室显示装备,能够扩大驾驶员的行车视野,应急转向系统、应急制动系统让车辆在失去动力的时候依然能够正常转向、制动;为了保证花车重心稳定,徐工重卡重新匹配了底盘悬架系统,并为每一根车桥匹配了减震器和稳定杆。在车辆出场前,我们还进行了500公里的可靠性试验和累计2000公里的磨合性试验……

  “作为江苏省唯一的国有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又是有着红色传承的国企,江苏省花车的底盘交给徐工,我们感到既责任重大,又无比光荣。要让全国人民和世界目光都能看到徐工智造的实力,看到江苏科技创新的风采。”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3个多月的倾心付出只为了这一刻,接受伟大祖国和人民的检阅。“经过天安门广场那一刻,虽然身在车内看不到车外,但我感到无比骄傲,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我驾驶江苏彩车驶过了天安门!”刘闯激动地说。

  交汇点记者 王世停 韩军 宋峤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