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导航车、指挥信息系统、情报保障系统…江苏参与和保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活动
2019/10/01 14:4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活动在首都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受阅部队编为59个方(梯)队,及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接受祖国检阅,向全世界展示我大国风采和国威军威。

  在此次阅兵活动中,来自江苏的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测绘导航信息服务车编组在信息作战第4方队,整齐列阵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检阅。作为我军新一代野战测绘导航保障装备,该型测绘导航信息服务车为测绘导航分队各种军事行动提供野外作业平台,可及时准确地为指挥所提供测绘导航信息及其应用服务,增强我军野战化、体系化、组合化的测绘导航保障能力。

  为保障本次阅兵活动顺利进行,中电莱斯研制建设的多套指挥信息系统参与到此次阅兵保障任务中。其中,为指挥引导12个梯队空中梯队“米秒不差”通过天安门上空,由中电莱斯研制建设的阅兵空中梯队指挥信息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该系统具备阅兵出动方案制定、阅兵飞机编队监控以及空中特情快速处置等功能,并在系统中对飞行航行附近环境进行数字城市仿真建模,解决了在出动规模大、飞行高度低,编队间距密集条件下,阅兵空中梯队安全穿越高楼林立北京城区的指挥控制难题。空中梯队指挥信息系统与中电莱斯研制的某情报保障系统、某通信系统等联合形成全面的态势感知、数据通信、指挥控制能力,共同指挥引导空中梯队以雄壮的空中姿态接受检阅。

  中电莱斯研制建设的某型指挥信息系统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该系统充分吸收以往阅兵保障经验,按本次阅兵组织实施和指挥控制需求,构建的综合指挥信息系统,涵盖了信息传输、音视频通信、显示控制等功能,为阅兵相关指挥机构建立了顺畅的指挥通联渠道。

  中电莱斯有关负责人介绍,成功参与和保障此次阅兵活动,是公司近年来继成功保障九三阅兵、朱日和沙场阅兵、南海大阅兵、青岛海军多国阅兵等重大活动后,又一次圆满完成重大军事活动保障任务,再次彰显了中电莱斯在我军指挥信息系统领域中的领军地位。

  交汇点记者 张宣 通讯员 邢可轩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