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这三名来自江苏的公安英模坐上了国庆70周年阅兵观礼台
2019/10/01 16:4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先辈们用艰苦卓绝的斗争换来国家的独立与和平,而在和平年代,广大公安民警肩负重任、奉献牺牲,坚定地守护着这份来之不易的安定繁荣。

  在刚刚结束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公安部组织76名公安功模代表参加国庆70周年观礼。交汇点记者注意到,有3名来自江苏的公安英模名列其中。

  

  今年45岁的贾东涛,被刑侦界誉为“骨语密码专家”,帮助全国各级公安机关破获数百起疑难积案,是江苏省公安系统最年轻的刑侦“技术行家”、被公安部记个人一等功,曾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百佳刑警”“江苏最美警察”“江苏省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受邀参加国庆观礼,既感到使命光荣,又觉得十分自豪!”9月30日下午,交汇点记者联系上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大队大队长贾东涛,提及观礼之事,他激动地说,从9月23日得知消息的那一刻起,他几乎每天都在盼望着阅兵的早点到来。

  

  10月1日凌晨2:20、3点、4点、5点......贾东涛几乎每睡一小时就要醒来。难掩心中的激动和盼望,他索性早早地起来洗漱。当终于跟随队伍一起来到现场坐到观礼席上时,他迫不及待地用手机记录下这荣耀的瞬间。“看到军人们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一一走过时,我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从‘万国牌’到‘中国造’,国庆阅兵展现中国军事武器装备的发展,受阅方队的变化,也体现着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

  贾东涛说,南通刑警是曾被国务院命名表彰的“特别能战斗刑警队”,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团队。“回去我一定要告诉团队里的年轻人们,只要在岗位上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就能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在现场观礼所带来的震撼,是令人难以忘怀的,一场庆典,浓缩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程,能够有幸成为见证者之一,江苏省宝应县公安局氾水派出所民警李树干感到万分的荣幸。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非常荣幸参加国庆观礼活动,特别是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深深感到,70年辉煌成就是14亿人民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共和国的新时代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新时代。”李树干在看完阅兵式后向交汇点记者表示,虽然即将退休,但他要坚持做到退休不退岗,会继续把群众当作乡里乡亲,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件报警求助,真正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继续为氾光湖的乡亲们服务,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民警程航也亲历观礼现场。2015年1月7日下午,因为专项攻坚,他在颅内出血已达3天的情况下,忍受着巨大痛苦坚持工作,突然晕倒后被送至医院实施开颅手术,至今右眼失明。身体恢复以后,他依然坚持战斗,创立“程航劳模创新工作室”,4年来先后开发创新项目20余项。

  程航回忆,在观礼现场,当国歌奏起,向国旗敬礼时,他情不自禁泪流满面。对于程航而言,这次参加观礼,还有一个特别的意义。“我的女儿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大三学生,我在天安门观礼的时候,她就在周边执行安保任务。”

  

  “国强则国人强,国家稳定百姓才有安全感。身为公安民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党和国家、对群众最好的报答。”程航告诉记者,他将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火热干劲,用行动为新中国献上自己最美好的祝福。

  观礼的荣耀不仅仅属于在现场的公安英模代表,更属于所有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无畏的全体人民警察队伍!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