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江苏这样清理规范省级面向基层创建示范活动
2020/02/14 16:36  新华报业网  

  省级面向基层创建示范活动清理规范意见

  省级面向乡镇、街道和行政村、社区的34项创建示范项目,清理规范后保留6项,整合归并14项,撤销14项。

  一、文明创建类。共有项目8项,保留2项,撤销6项

  保留省文明委主办的“省文明村镇”和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江苏省卫生城市、卫生县城、卫生乡镇、卫生村创建”等2个项目。

  撤销省文明办主办的“省最美乡村”,省委宣传部(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农家书屋提升工程”,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省级示范村卫生室建设”“省级示范乡镇卫生院”“省乡镇卫生院示范中医科、省中医药特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创建(健康镇村、健康社区、健康单位)”等6个项目。

  二、产业发展类。共有项目15项,保留2项,整合归并9项,撤销4项

  保留省发展改革委牵头承办的“江苏省级特色小镇创建”项目。将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农业特色小镇创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省体育局主办的“江苏省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创建”等3个项目纳入“江苏省级特色小镇创建”项目,原项目取消,由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参与,统一组织实施。

  保留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承办的“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项目。将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牵头承办)的“全省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创建”“全省农业信息化示范基地(包括智能农业示范基地、农业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创建”“江苏省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村创建”“省休闲观光示范村(精品村)”“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5个项目,纳入“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项目,原项目取消,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部门参与,统一组织实施。将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省乡村旅游区(星级乡村旅游区)”项目,更名为“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星级旅游民宿)”,纳入“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项目,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省文化和旅游厅等相关部门参与,统一组织实施。

  撤销省商务厅主办的“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创建”项目中的“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居)”创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江苏省乡村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县(市、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的“江苏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创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创建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村)和园区”等4个项目。

  三、生态环保类。共有项目8项,保留1项,整合归并4项,撤销3项

  将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生态市、县,生态乡镇,生态村,生态工业园区”与“创建江苏省绿色社区”,省水利厅主办的“省水美乡村”,省林业局主办的“省绿化示范村庄”“省级森林生态村”等5个项目整合调整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生态市、县,生态乡镇,生态(绿色)村(社区),生态工业园区”,并予以保留,原项目取消。由省生态环境厅牵头,省水利厅、省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参与,统一组织实施。

  撤销省林业局主办的“国土绿化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示范创建”中的“示范片、村”创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的“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社区和示范路创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新墙材应用及新农村建设示范”等3个项目。

  四、社会治理类。共有项目3项,保留1项,整合归并1项,撤销1项

  保留省依法治省委员会主办的“江苏省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项目。将省民政厅主办的“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创建”项目,纳入“江苏省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项目,原项目取消,由省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省司法厅、省民政厅等相关部门参与,统一组织实施。

  撤销团省委主办的“省级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试点单位”项目。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