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江苏淮安清江浦:“三联”学党史 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2021/06/25 20:10  淮安新闻网  

  “我建议能不能与一些有‘红色’资源的街道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不能邀请一些模范代表为我们讲讲身边的故事”“可以用‘码’上议平台向广大村民收集为民办实事项目”......近日,在“学深悟透‘四史’知识·助力助推黄码建设”专题研讨会上,党员代表主动发言提建议,为“七一”前后活动开展献计献策。镇宣传科经过汇总提炼,形成了联合镇街举办活动、联动模范上好党课、联系群众商议项目“三联”学党史的举措,同时,也向全镇上下发出“学党史、干实事、得民心”的倡议。

  在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联合镇街举办活动,“这样的效果真的是好”

  “甘露村是全国文明村,我们有亚洲最大的上槽下洞式水上立交,有正在建设的新型农村项目,有万亩入海水道良田,欢迎东门社区的广大党员群众组织去考察学习,实地体验乡村振兴的发展成就。”在东门社区的会议室里,甘露村党总支书记张子轩自豪地介绍甘露发展现状。

  6月1日下午,甘露村“两委”班子成员、后备干部以及党员代表赴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开展实境教育,并与东门社区党委签订《红色资源共享合作协议》。“党员的意见就是我们的行动,接下来,镇三套班子领导将会带领挂钩村,分赴不同社区开展实境教学活动。”黄码镇宣传统战委员、副镇长杨丽介绍道。

  6月4日下午,黄码镇、和平镇、武墩街道、闸口街道共4支代表队16人齐聚黄码镇大礼堂,开展“镇街联动学党史·百题抢答PK赛”。“请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重点学习党史,同时还要学习什么?”随着主持人按下5秒抢答倒计时键,4支代表队队员神情高度紧张,“好,武墩镇代表队抢答成功,请回答。”“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回答完毕。”比赛结束后,武墩镇代表队队员金玥激动地表示,“这种联合兄弟单位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的方式,增强了大家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这样的效果真的是好!”

  开展“镇街联动学党史·百题抢答PK赛”

  联动模范上好党课,“他们的故事我们想听”

  “刘老庄战斗留给我们的精神是什么?信仰是什么?我自己概括就是8个字,爱国、爱民、爱党、爱军,四样一样不能少,只要你拥有这个信仰,在前进的道路上就不会被困难打倒。”在5月31日江苏城市频道《德行天下》栏目中,江苏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刘老庄连八十二烈士原指导员李云鹏妹妹李爱云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传播烈士精神的故事。

  “李爱云老师在淮安很出名,她真情实感地讲英烈故事,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英烈的故事我们想听,我们会把他们高尚的品格,化成推进工作的原动力,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好,慰藉英烈的在天之灵。”黄码镇党委书记王荣生向江苏省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丹军介绍。

  今年5月份,黄码镇围绕“身边典型讲故事、守护初心促奋斗”主题,启动了“黄码好故事”活动,取得了较好反响,7月份前后还将邀请各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讲党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形成文明新风尚。

  省电视台在黄码镇采访“烈士妹妹讲党课”活动

  联系群众商议项目,“每周的公示我都去看”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6月21日,黄码镇前期向社会公布4个镇级、16个村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率已经达90%,经过调研,又新增了13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镇党委提出开展‘码’上议工程,目的就是进一步用好市政协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平台,通过新媒介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这次新增的13个项目中,有5个项目就是村民扫码提出的。”黄码镇副镇长顾林翰说。

  党员群众查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公示情况

  一直以来,“把村民最真实的需求作为最重要的工作要求”是黄码镇党委政府的工作目标,前提条件就是践行群众路线,通过各种途径听取基层的“好声音”。“这次新增项目中,多了为特殊群体办实事的项目,比如为贫困户住房进行内外粉刷、重建鸡舍和杂物间等,目的就是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黄码镇党委副书记张超介绍。

  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能够限期完成,一方面镇班子会议邀请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共同商议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严格要求镇村两级通过公示栏、“两微一端”等向社会公示项目进度,接受广大干群的监督和评议。“七支路与武黄路路口狭窄,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加宽的建议是我提的,没想到镇上会把它列入办实事项目,每周的公示我都去看,进度非常快,特别有获得感。”村民王叔指着宣传栏笑着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