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约里那些“最”动人的瞬间
2022/02/20 07:50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这场冰雪之约里,那些或哭或笑的面孔,那些赛场内外最动人的瞬间告诉我们,不是只有金色的奖牌才能证明梦想,为梦想而奋斗的人生,都是金色的。

  最“快”的冰 丝滑冰丝带屡破奥运纪录

  冬奥选手不乏世界名将,见识过各国的比赛场地。但他们依然在北京冬奥会上,感受到了比金牌更珍贵的惊喜。2月5日,中国国家速滑馆冰丝带,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中,荷兰选手伊蕾妮·斯豪腾以3分56秒93刷新奥运纪录后,同样的场景在此后的5000米、1500米、团体追逐等赛道上轮番上演。冰丝带上,共有10项13人次打破了奥运会纪录,1个项目1人次创造世界纪录。凭借先进高质量的制冰技术,中国的冬奥场馆赢得了世界的点赞。

  最“顽强”的斗士 史蒂文森:从重症监护室到奥运领奖台

  比打破纪录更难的,是超越自我。自由式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美国选手史蒂文森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逆转夺得银牌。而谁能想到,六年前的他曾遭遇严重车祸,颅骨、颈部、肋骨多处受伤。历经六年,史蒂文森从重症监护室来到了北京冬奥会赛场。

  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大跳台亚军 史蒂文森:我花了一生去做到这些动作,我曾经想象过,如今我做到了

  最频繁的“打卡” 1人参加6项比赛 填补中国高山滑雪空白

  真正的勇者,敢于挑战“极限运动”中的“极限”。25岁中国女将孔凡影参加了高山滑雪全部5个小项和混合团体项目,成为本届冬奥会我国参赛项目最多的运动员之一。虽然距离一流选手还有差距,但她依然创造了中国高山滑雪全项目参赛的新历史。

  高山滑雪中国队队员 孔凡影:尽自己所能去滑,只要是超越自己了,那就是进步吧,我希望他们会有更大的决心能完成所有项目。

  最长情的“传承” 梦想照亮现实冬奥会上的冠军父子

  冠军父子,书写冬奥传奇。2月10日,奥地利选手施特罗尔茨夺得高山滑雪男子全能冠军。而34年前,他的父亲休伯特在卡尔加里冬奥会上拿过同一项目的金牌。施特罗尔茨此前曾一度因成绩不佳退出国家队,这个赛季开始后他自费训练,冬奥会前赢得一站世界杯冠军,这才搭上北京冬奥会的末班车。

  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全能冠军 约翰内斯•施特罗尔茨:像我的父亲一样成为奥运冠军,这是多么了不起的事。

  最“亲密”的战友 丹麦冰球队四对兄弟姐妹征战冬奥

  上阵父子兵,打虎亲兄弟。丹麦冰球队中这次有四对兄弟姐妹征战冬奥冰场。在对阵拉脱维亚的男子冰球赛中,丹麦队33号球员朱利安·雅各布森,贡献了他个人在北京冬奥会的第一个进球。而小他四岁的妹妹作为丹麦女子冰球队队长也是表现不俗。

  丹麦男子冰球队运动员 朱利安·雅各布森:我妹妹进了两球,这让我倍感压力,现在我至少进了一球,这样我就不再有压力了,所以很棒很棒。

  丹麦女子冰球队队长 约瑟芬·雅各布森:不是很多人可以和兄弟姐妹一起有这样的体验,这是我们梦想了很久的事情。

  最“孤独”的勇士 一个人撑起一个团“来了”就“赢”了

  有组团出征,也有“孤勇”作战。坦嫩鲍姆是美属维尔京群岛代表团的唯一参赛选手,2002年观看美国盐湖城冬奥会时她就对钢架雪车产生了兴趣,8年后她转为专业运动员。今年,36岁的坦嫩鲍姆终于现身北京冬奥会。完成了对自己的超越。

  美属维尔京群岛代表团队员 坦嫩鲍姆:这些年来我一直倾尽所能,最终我真的做到了!我来了 !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