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即将结束 这些“中国通”难说再见
2022/02/20 11:03  光明网  

  “中国的年画历史上数量众多,但保存下来的却很少,中国年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所长杭春晓在向中外记者介绍“神州迎春—中国木版年画”时,谈到中国特有的、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年画,引起不少外国记者的兴趣。他们对于这种中国民间的艺术形式,充满极大兴趣。

  韩国纽斯频通讯社记者崔宪圭表示,尽管在中国时间不长,但是深刻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虽然是民间传统文化,但是表达的主题却十分深刻,通过一张张年画生动展现当时的社会风俗和淳朴民风,民间艺术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值得深入探究。

  北京冬奥会即将结束,这位韩国的朋友却充满不舍。采访中,崔宪圭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被称为“中国通”,不时向其他外国记者介绍中国。崔宪圭学习中文多年,他说自己对中国文化充满兴趣。报道好北京冬奥会是他的工作,但用心感悟中国文化是他更大的追求。崔宪圭告诉记者,即使回到韩国他也会记得中国人们的热情,记得中国文化的厚重,记得在中国的这段美好的回忆。

  北京冬奥会期间,2022北京新闻中心组织160余名中外记者探访中国优秀文化,记者们近距离感受“中华瑰宝”魅力。采访中,多位外国记者在探访中对于优秀的中国文化留下深刻印象。他们表示,虽然北京冬奥会即将结束,但是他们内心难说再见,祝福北京,祝福中国!(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