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场馆折射美丽中国底色
2022/02/20 11:16  经济日报  

  自筹办北京冬奥会起,“生态优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原则贯穿各场馆建设始终。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变身“冰立方”,五棵松体育中心篮球馆改造成冰球馆,反复利用,不搞重复建设;新场馆更有高要求,国家速滑馆用钢量仅约为传统钢屋面的四分之一,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将赛道架空以保护地表径流,绿色建构,打造生态赛区。

  建造绿色场馆是办好北京冬奥会的基础,是我国对国际奥委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积极回应。北京冬奥会是第一届全过程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奥运会。建设低碳场馆,所有场馆达到绿色建筑标准;使用低碳能源,实现所有场馆“绿电”全覆盖;构建低碳交通体系,节能与清洁能源车辆在赛时车辆中占比超八成……北京冬奥会以“可持续·向未来”为愿景,形成了一批绿色办奥成果,为国际赛事筹办树立新标杆。

  构筑绿色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应对气候变化是各国的共同责任。我国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向国际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中国参与全球气候和环境治理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

  绿色场馆、绿色办奥折射美丽中国底色,为世界提供了如何处理人与自然、发展与保护关系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以冬奥会为契机,我国将更加坚定地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奔赴“一起向未来”所昭示的美好前景。(曾诗阳 来源:经济日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