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ming Su”“Hebai”“德国的傲慢”
2022/02/21 13:25  环球网  

  “德国的冷漠和傲慢”——德国主流媒体《法兰克福汇报》19日以此为题发表评论文章,批评“德国电视上展现的中国形象相当歪曲”,甚至“中国运动员的名字和场地的名称也是错误的”。这并不光彩。

  该文作者是该报驻中国记者弗里德里克·伯格。她指出,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比赛金牌和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银牌的苏翊鸣,是冬奥会上最成功、最酷的运动员之一。“但这位中国运动员甚至没有出现在德国电视上,至少不在他的真名下。”他被德国电视台叫做“Jingming Su”或者“Jeming Su”。而且,德国电视台对于北京冬奥会比赛场地的报道也错误连连,延庆变成“Janking”,首钢变成“Schuang”,河北变成“Hebai”。一些德国人抱怨,他们无法忍受德国电视台,只能观看欧洲体育电视台。

  苏翊鸣 摄影:环球时报-环球网/李昊

  “这表明德国对东道国的狭隘、冷漠和傲慢!”文章指出,德国媒体将体育政治化,但是北京冬奥会值得更多好奇心。“不幸的是,这是与中国打交道的典型做法。”在经济方面,中国2021年连续第六年成为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也是德国汽车行业最重要的销售市场。“在体育方面,中国也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世界舞台上。北京冬奥会结束时,中国在金牌榜上排名第三,2018 年中国代表团才排名第16。”

  文章最后说,诚然,与一些著名德国运动员相比,德国人对中国运动员并不熟悉。“几个月来,他们在训练和比赛期间一直被德国媒体屏蔽,因此德国人对他们一无所知。但是,这些中文名称现在应该流行起来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