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冬奥走笔丨​拥抱未来的起点,后会有期的告别
2022/02/21 23:25  新华报业网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2月20日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一曲国人耳熟能详的《送别》,用中国人的浪漫,再次拥抱世界,依依不舍作别。未来已至,站在一起向未来的起点上,这场告别,不是离别,于你我,于世界,后会有期,终会再见。

  从申冬奥成功,到冬奥圆满落幕,中国冰雪健儿创造了历史,与此同时,冰雪运动也在祖国的大江南北遍地开花,奥运圣火熄灭,“冰雪奇缘”却早已深入人心。开学了,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的孩子们会继续在冰场上体育课;开春了,正是和朋友走进冰场健身的好时候……这片热土上,冰雪运动让无数的人们相识,属于冰雪的故事,仍在继续。

  北京冬奥会也为冰雪运动留下了丰厚的遗产,希冀来日的重逢。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将成为供群众开展冰雪运动的多功能冰上中心;首钢滑雪大跳台作为世界首例永久保留和使用的滑雪大跳台场地,将承办国内外高水平赛事,同时为群众极限运动提供场地,特色“工业风”也将把体育与文化活动更好地结合在一起。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将在举办国际赛事的同时,为专业滑雪队提供训练场地,并向高级别大众滑雪爱好者开放,还将开拓体旅融合,四季运营。终有一日,冰雪会再次让世界相遇。

  体育是世界共同的语言,走过寒冬,我们还会再次相约。即将到来的冬残奥会、期待已久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杭州亚运会、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乒乓球世锦赛、羽毛球苏迪曼杯……一系列国际体育赛事纷至沓来。因热爱,世界共同奔赴;因团结,世界再次相拥。届时,赛场旁、屏幕前的你我,将再一次在见证奇迹和拼搏里相逢,在满腔的激情与感动中再会。体育,让我们无问国界,敞开怀抱,与世界再会。

  疫情之下,我们依然可以携起彼此的手,共克时艰,见证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当闭幕式上“天下一家”的烟火绽放在“鸟巢”之上,当不同国家的运动员在赛场上深情拥抱,当“五环同心”的奖牌见证拼搏的力量。如果说有伟大的英雄跨越了艰难险阻,如果说有超能力让盛会圆满举办,这英雄正是全世界星星点点般平凡的你我,这力量正是全世界携手聚成的奥林匹克圣火。团结的故事永远在书写,这个告别,不是结束,而是拥抱未来的开始。

  分别只为再次相聚。纵使前路漫漫,我和你,仍旧心连心,北京永远欢迎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文 万程鹏/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