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北京冬奥会代表中国不可否认的成功
2022/02/24 10:18  环球时报  

  法国《世界报》2月21日文章,原题:2022年冬奥会,组织、成绩、外交……中国的多元成功 第24届冬奥会在可控和平稳的环境中完成。甚至在冬奥会结束之前,中国就已经在庆祝胜利了。确实,在许多方面,北京冬奥会代表了中国不可否认的成功。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就在闭幕式上称赞“北京冬奥会无与伦比”。

  图源 新华社

  首先是防疫领域的成功。许多人曾经预测,实施“动态清零”政策的中国将无法承受来自国外的上万名运动员、记者、官员的到来。但这一预测是错误的,北京围绕冬奥会设立的防疫管理措施十分奏效。闭环内累计检测出400多 例阳性病例,但没有出现群聚性感染。

  其次,冬奥会很受中国民众欢迎。在中国曾属于“边缘运动”的冰雪项目随着冬奥变得愈发流行。随着中国运动员接连登上领奖台,滑雪服和冬季运动装备的在线销售呈爆炸式增长,奥运会吉祥物冰墩墩更是被抢购一空。

  此外,北京冬奥会在新科技运用层面的良好表现、运动员的成绩以及成千上万年轻志愿者展现出的善良与热情,都是中国人自豪的理由。

  在外交方面,中国也因冬奥会得分。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以“人权”为名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但体育赛事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作者弗雷德里克·勒梅特)

  法国《Entreprendre》杂志网站2月21日文章,原题:康坦·菲永·马耶感谢中国 在北京冬奥会上,冬季两项运动员康坦·菲永·马耶为法国赢得2金3 银,成为本届冬奥会的一大赢家。他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北京冬奥会的防疫措施十分严厉,但是赛事一切都很顺利,“一流的基础设施和志愿者的善良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志愿者的努力非常值得赞赏”。他说:“尽管天气状况不是最佳,但我们在美丽的夕阳下比赛,我还赢得了奖牌,这都是我对本届奥运会十分美好的回忆。而这与我在离开法国前从媒体了解到的正相反。我毫无保留的真心话是,感谢中国组织了这次美好的冬奥会。”(赵风英译)

  西班牙《日报》2月21日文章,原题:中国认为自己圆满完成奥运使命 北京冬奥会圆满结束,并有效应对了新冠疫情和“外交抵制”。北京以“鸟巢”绚烂的烟花秀为赛事收官,铸就一届特殊的冬奥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讲话中提到了新冠疫情大流行对举办冬奥会造成的困难,并感谢中国迎难而上。虽然不确定这届冬奥会是否是历史上最好的,但很少有国家能在如此艰巨的挑战中脱颖而出。部分国家的“抵制”并没有引起波澜,却激起中国人对体育被政治化的愤怒和不满。中国圆满举办了一届处于最微妙环境中的冬奥会。疫情背景下,体育世界出现闪亮的明星并充满希望,这是值得称道的结果。(作者阿德里安·丰西利亚斯,陈晓航译)

标签:
责编:丁叮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