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丨志愿者:北京冬奥会上“温暖的雪花”
2022/02/28 21:00  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经完美落幕,冬奥会期间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在20日晚举行的闭幕式上站到了国家体育场“鸟巢”的聚光灯下,接受大家致敬。闭幕式后,志愿者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在闭幕式现场播放的视频短片《温暖的雪花》,回顾了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用真诚服务每一名中外冬奥客人的温暖瞬间。六名志愿者代表站到了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中央,接受大家的致敬。

  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 张鸿博:当天我们六个人站在主会场的时候,面向着上万的观众,上万的灯笼显示出一颗颗心的形状,当时场面特别感人。正如我们的工作一样,去奉献自己的一分热,去温暖大家。

  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 奚子洁:当屏幕上亮起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的瞬间,我就想到当时在冰天雪地中那些困难与险阻,真的是都算不上什么,我觉得这次奥运会带给我的精神财富是将是永久的。

  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 杨知烨:我觉得我们虽然是幕后工作者,但是也能够站在世界的中央、站在世界的目光之中,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都是一朵燃烧的雪花,千万朵雪花才能够造就这一个美丽的冬天。

  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 吕昊屹:每一次国旗升起行注目礼的时候,就是说内心都非常激动,我们北京作为双奥之城,还有中国能够举办这场盛大的盛会,感受到了国家的伟大,国家的繁荣昌盛,还有大国的这种形象,拥抱全世界的这样一个感觉。

  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有近1.9万名赛会志愿者和20余万名城市志愿者参与服务。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赛区,他们为这个举世瞩目的冬天奉献自己的温暖。

  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 易驰程:我们志愿服务的小小的力量,是可以传递人与人之间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爱,所以在未来我也将把这种爱通过更多志愿服务的机会传递给更多人。

  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 刘仁健:我们将深刻总结冬奥会的志愿服务经验,继续完善冬残奥会服务工作方案,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送上最温暖的服务。

  北京冬奥会闭环内,志愿者无处不在,他们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奉献了极致温馨的服务和令人难忘的笑容。

  北京冬残奥会即将召开,我们也相信,就像刚才片子最后那位志愿者所说的,将在冬残奥会期间,在冬残奥运动员最需要的时候,送上最温暖的服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