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即将启动
2022/03/02 11:10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3月1日),北京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向中外媒体介绍了冬残奥会火炬传递相关安排。

  根据安排,3月2日至4日,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分为火种采集、火种汇集和火炬传递三个部分。2日上午,火种将从北京市盲人学校、八达岭古长城、张家口“创坝”园区等8个地点采集,连同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在残奥运动发源地英国曼德维尔采集的火种,9处火种在天坛公园汇集生成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官方火种。火种汇集仪式后,将继续在以“九天之火”为主题的天坛公园进行火炬传递。

  据介绍,在三天的传递过程中,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将途经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北京世园公园、张家口崇礼太舞滑雪场等地。

  本次火炬传递共有565名火炬手,他们大多是在各行各业取得杰出成绩或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包括热心助残事业、弘扬残奥精神的人士,其中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占74%,残疾人占21%。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