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的十二时辰
2022/03/02 11:11  新华社  

  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Olympic Family Assistant,简称OFA)为个人陪同服务志愿者,是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Olympic Family Service, 简称OFS)和奥林匹克大家庭酒店场馆运行团队(Olympic Family Hotel,简称OFH)提供的核心服务之一。服务对象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委员、荣誉委员、名誉委员、各部门主任、道德委员会主席,各国家(地区)奥委会主席和秘书长,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主席和秘书长,以及未来组委会主席和总干事、主办城市市长等。

  北京冬奥会期间,OFA承担客户“个人秘书”的角色,协助客户进行日程管理、车辆调度,提供语言翻译和信息沟通等服务,陪同客户访问场馆、出席颁奖仪式、访问京外赛区,以及处理其他个性化需求。此外,作为奥林匹克大家庭酒店场馆团队与客户之间的应急联络通道,OFA还需协助处理客户外出过程中的应急事件。

  同时,OFA还是大家庭酒店场馆团队、北京冬奥组委与客户之间的双向信息反馈渠道,能够第一时间反馈客户遇到的问题,也能及时获知客户对于北京冬奥会的积极评价。

  项目组包括9名工作人员和436名志愿者。志愿者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外交学院。

  闭环运行下,OFA不仅以自己的专业、热情和耐心为客户提供了最周到的服务,也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贡献了一颗颗螺丝钉微小而不可或缺的力量。

  2月23日,随着最后一位客户离境,OFA项目运行整整一个月后正式画上句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