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市民健步行,企盼香港早日“走”出困境、雨过天晴
2019/11/03 16:58  新华报业网  

  

  秋风渐起,秋意日浓。行山,是香港人在秋季里的“必备项目”。11月3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组织市民登高赏景,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联合中移动行山节筹委会,在香港岛小西湾至大浪湾行山径,举行了“千人贺华诞龙跃健步行”的行山活动。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谢锋特派员、中联办仇鸿副主任、中企协会高迎欣会长等嘉宾,主礼了活动“起步礼”,超过50家中资企业及其他商会组织代表的一千余人参与了健步行活动。

  

  一千余人参加,用脚步丈量香港之美

  11月3日一大早,位于小西湾的培侨小学人头攒动,千余名香港市民有序进入学校礼堂,参加 “千人贺华诞龙跃健步行”的“起步礼”。

  起步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展开,香港少年领袖团的10名团员护送国旗来到会场,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升起五星红旗,千余名香港市民合唱国歌。随后,主礼嘉宾致辞后鸣笛起步,在全场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千余人开始行山登高。

  据活动主办方人士介绍,本次活动是为了激发驻港中资企业及香港工商界人士的爱国爱港热情,鼓励员工亲近广阔自然,丈量香港之美,行出健康生活,汇聚积极乐观的正能量,营造和谐共庆氛围,用健康向上的方式庆祝新中国华诞。同时,活动方也企盼香港能在市民们携手共进的脚步下,早日“走”出困境,重新出发。

  

  中企协会会长高迎欣

  中企协会会长高迎欣:祝愿香港雨过天晴

  活动现场,中企协会会长高迎欣在致辞中表示:“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广大驻港的中资企业始终和国家与香港一起同呼吸共命运,积极支持和参与本地的经济建设,促进民生的改善,推动香港与祖国内地的交流合作,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

  本次健步行活动的千余名参与者,大多是来自于香港中资企业的员工。高迎欣说:“今天,我们千余名香港中资企业的员工,和我们香港的工商界人士一起用行山这一舒展身心、积极向上的健康方式,共同庆祝新中国的华诞。同时,也期盼香港能够早日走出困境,重新出发。”

  持续了近5个月的反修例风波,对香港的法制、社会秩序、经济和国际形象,均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许多中资企业受到暴力冲击,商户门店和财产设备都遭到了严重的破坏。高迎欣对此说道:“企业的正常经营受到严重的干扰,损失十分严重。但越是这种时刻,我们驻港的中资企业和广大的爱国爱港人士,更应该团结一致、和衷共济,促进香港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回到正轨。”

  对于本次健步走活动,高迎欣说:“行山,需要坚持和韧性,需要指引和同行,当你登至山峰,就能体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心境。正如行山一样,当下的香港,前方有迷雾,道路有泥泞,需要我们拿出勇气和智慧,认准方向、坚毅前行。香港的法治核心价值,需要我们共同守护;香港的美好未来,需要我们共同创造。我们呼吁各会员企业,为本港的长远,为社会的福祉,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爱国爱港力量发展壮大。让我们共同出发,用双脚丈量香港之美,走出健康新生活。祝愿祖国繁荣富强,香港雨过天晴。”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振英:希望把正能量带到整个社会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振英参加了本次行山活动的起步礼,对于这次活动的举办他表示:“香港最近有太多负能量,所以我们就希望有一个比较正能量的活动,今天的天气比较好,行山也是香港一个比较受欢迎的活动,所以我们就挑了这样一个时间,搞了一个这样的活动,希望把正能量带到整个社会。”

  他还说道:“这个活动本身是一个振奋大家的行动,因为大家一块唱国歌、唱《团结就是力量》,可以让大家团结在一起,应对最近的一些负面情况。现在礼拜六和礼拜天,大家都不敢上街了,所以我觉得有这一类的户外活动,大家还是比较开心的。最近,大家对于消费和出行都比较担心,做一些这样健康的户外活动,我相信大家心情都会舒畅一点。”

  本次活动由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牵头举办,参与者大多是企业员工。陈振英表示:“这是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并且,环保是最近比较热的一个课题,我觉得办一个这样的活动既能提倡环保,也能让大家健康身心,希望多一点户外的正能量的活动,给大家一个舒畅身心的机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