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香港一声枪响,市民在旁鼓掌!
2019/11/11 15:10  长安街知事  

  在警员开枪并制服暴徒后,有在场市民直接鼓掌撑警员。

  今天中午,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警方分别发布公报,说明及澄清“警方开枪事件”。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今早,香港激进示威者在全城设置路障,破坏地铁,强行制造全城“三罢”,并与警察激烈冲突。

  其中多名黑衣蒙面暴徒袭击警员并欲抢夺枪支,警方随后被迫开枪。枪响后,有在场市民直接鼓掌撑警员。

  

  港府网站截图

  特区政府于今日中午发表声明称:自今日(十一月十一日)上午起,激进示威者持续在本港多区以杂物堵路,甚至从高处向马路投掷大型杂物。另外,有暴徒向港铁车厢内投掷汽油弹,以及破坏大学设施。

  因应多区出现混乱的情况,警方迅速采取驱散及拘捕行动。期间,有警务人员在西湾河拘捕违法者时,曾开枪射中一名男子;而在沙田及东涌的执法行动中,有警务人员曾拔出配枪及擎枪。

  

  今早7时20分许,在东区西湾河筲箕湾道及太安街交界,多名蒙面暴徒设置路障堵塞道路。

  交通警察到场处置,其间一名上穿白色外套的蒙面暴徒辱骂警员并阻止其执行公务,警员依法对其实施拘捕并持枪戒备,多名黑衣暴徒冲向警员企图抢夺疑犯。过程中,一名黑衣蒙面暴徒冲上前伸手抢夺警员枪支未遂,在其再次冲向警员时,警员开枪将其击伤

  另一名黑衣蒙面暴徒从警员侧面冲上抢夺枪支,此时本来被控制的白衣蒙面暴徒抱住警员腰部,警员开两枪控制局面,白衣蒙面暴徒趁机逃离现场。

  随后,警员及时联系救护人员将受伤黑衣蒙面暴徒送往医院救治。

  

  

  @胡锡进 微博截图

  长安街知事(微信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官方微博上表示:作为一名媒体人,坚决支持这名港警开枪击倒围攻他的暴徒。

  胡锡进表示,这名警察一人面对多名暴徒,面临被夺枪、遭暴打的威胁。他显然在警告那名有夺枪动作的黑衣蒙面暴徒不得靠近,但后者无视警告。警察开枪回击了现场暴徒的围攻,也向香港其他暴徒发出明确信号,他们围攻警察是要承担包括被现场击毙等各种法律风险的。

  “老胡要对香港的警察说,什么都不用怕,坚决依法捍卫香港的法治秩序,强起来,硬起来。

  你们战斗在一线,但你们一点都不孤独。

  你们的身后不仅有爱国爱港的广大香港民众和全国民众,更有国家的武警部队和解放军驻港部队,在必要时他们随时可以按照基本法规定进入香港直接增援你们。

  暴徒翻不了天。西方势力在香港同样翻不了天,香港的天与地不是他们的。”

  参考资料:香港特区政府网站、环球时报-环球网、@胡锡进、微信公众号“有理儿有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