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听听一位最前线港警指挥官的真情独白
2019/11/21 20:48  新华报业网  

  

  11月21日下午,“香港和平力量”组织成员将一批为香港警察特别定制的“撑警可乐”送往沙田警署。据了解,这一批可乐是由内地网友自发购买的,购买初衷就是想为这几个月来辛苦奋战的港警们加油打气,传达内地同胞们对香港警察的关心和支持。

  沙田警区区助理指挥官陈凯港警司表示:“现在十分需要大家对我们的支持,收到这些可乐,警署的人都十分感动。”谈及近期警察工作的情况,他坦言十分辛苦,真的是身体和心灵的双重压力,但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必须要做好。

  随后,陈警司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这一段时间以来身为前线警察的感受:“我是一个警察,也是前线的长官。我看到同事们在外面工作得都非常辛苦,有一个警察甚至54个小时都没有睡觉。从中大那天到现在,我也一直都没有见过自己的孩子。”

  “自己女儿读大一想要回家,因为害怕想要爸爸去接,但我因为工作不能去接她。小的孩子才11岁,他自己拿着背包走回家,等到他快到家时,我眼睛的泪水都快涌出来了。”当说到自己的家人时,陈警司几度红了眼眶。陈警司说,在这个时间,我应该要保护他们,却保护不了。“第二天接到电话通知,从内地来港读书的一批学生因为家里担心需要返乡。我就脱下警服,穿上便装,变成一位司机去中大二桥送那些从内地来读书的孩子回家。因为我知道他们的爸爸妈妈和我一样都在担心自己的小孩。在自己的土地上要送走自己的小孩,又没有很好的方法保护他们,这种感受不知道怎么去说,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