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回归23周年!香港黄楚标中学举办升国旗仪式
2020/07/01 20: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特别报道组香港报道6月12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国歌条例》正式刊宪生效。7月1日,是《国歌条例》生效后的首个重要庆典节日。为了让年轻人更多了解国旗、国歌及国徽背后蕴含的历史意义和国家精神,当天,香港升旗队总会联同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以下简称为“香港黄楚标中学”)于校园礼堂,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升旗礼”。

  本次典礼邀得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教科部巡视员刘建丰,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副局长蔡若莲,以及香港升旗队总会会长郭二澈、主席周世耀、副主席杨耀忠、理事黄均瑜出席并担任主礼嘉宾。

  多位嘉宾在致辞时表示,香港是国家领土的一部分,年轻人要学会如何尊重“中国人”这个身份。身为中国人,年轻人必须认识及尊重国旗、国歌、国徽等国家标志。香港国安法的生效更有助香港继续保持繁荣稳定。

  香港黄楚标中学校长许振隆表示,学校有责任教导学生正确认识国家,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以及深刻认识祖国的发展情况。典礼最后,众多嘉宾与台下老师和学生一起合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热烈。

  典礼前后,多位学生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能亲身参与大型升旗礼,内心十分激动,同时更能深刻体会升旗仪式应有的严肃气氛,以及香港和祖国之间紧密的联系。

  香港黄楚标中学是香港离岛区一所资助男女校,于2003年创立,是一所新兴中学。交汇点记者了解到,除了有学生升旗队外,香港黄楚标中学一直有升挂国旗及奏唱国歌的传统。除了元旦、国庆等重要日子,该校还会在开学日、毕业礼、陆运会及每周第一个上课日举行升旗礼。由于在不同场合都有升国旗、奏国歌的仪式,在潜移默化下,学生已熟悉这套礼仪背后的意义,也懂得在过程中要保持应有的态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