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对英国政府挑衅行为表示强烈不满
2020/12/11 13:23  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0日表示,对有英国内阁大臣与全无官方身份的反政府香港人士会面时刻意展示特区区旗,表示强烈不满及反感。这明显是英国政府继恶意中伤特区的“香港半年报告”后另一次挑衅行为;其对《中英联合声明》和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港人的言论,更是有违国际义务。

  特区政府发言人当日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过去23年,香港特区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成功落实“一国两制”,法治和司法独立备受国际推崇,金融中心地位在中央支持下有长足发展。这些非凡成就彰显“一国两制”是保障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

  发言人指出,中英两国政府在签署《中英联合声明》时互换备忘录,英方在备忘录中明确承诺不给予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香港中国公民在英居留权。英国政府若刻意违背《中英联合声明》时英方备忘录中的承诺,不顾中央人民政府的坚决反对和一再交涉,执意利用部分港人仍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或有关身份进行政治炒作,以人权和自由为幌子,向有关人士提供在英居留和入籍路径,是罔顾历史事实,有违其国际义务。

  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日前在伦敦会见逃亡英国的“港独”青年头目罗冠聪等人,会面合照以英国国旗和特区区旗作为背景。(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