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个别前高官为香港示威激进分子撑腰,驻港公署批驳
2019/09/10 21:28  新华报业网  

  

  据外交部驻港公署网站消息,针对美个别前高官近日声称香港反修例游行示威并非中国内部事务,并以捍卫人权与自由的幌子为激进分子撑腰打气,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指出,美有关政客罔顾事实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指出,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都依法得到了充分保障,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所公认的客观事实。必须把以和平游行集会表达诉求的行动与暴力犯罪和挑战“一国两制”底线的行径区分开来,对于后者,必须依法严厉打击。美个别政客把暴力犯罪美化成争取人权和自由,是逻辑错乱、助纣为虐,反映出其对香港历史和现实的极度无知,对香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这一主流民意的公然蔑视。

  发言人强调,干涉别国内政的行为严重违反国际法,损害各国的共同利益,是世界动乱的根源。干涉就是干涉,无论如何伪装和巧立名目,都无法改变这一事实。我们决不允许任何外国势力插手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决不会坐视中国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受到损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