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理工大学拘捕或登记约1100人
2019/11/19 18:41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11月19日)下午,香港警方召开记者会指出,暴徒占据香港理工大学已经两个星期,红磡海底隧道由上周三起封闭,严重瘫痪港九交通网络,理工大学变成兵工厂、练兵房、武器库及犯罪份子的桥头堡。警方已多次呼吁占据人士尽快离开。

  截至今天下午3时,警方在香港理工大学校园及附近拘捕或登记约1100人,其中约600人自愿离开,自愿离开人士当中约400人为成年人,约200人为未成年人。

  但据初步分析,自愿离开人士大部分人都不是理工大学的学生。警方还称,有暴徒自己不愿承担后果,威吓自愿离开的人。还有暴徒向理工大学校园不同出入口投掷汽油弹,危害想离开校园的人安全。

  警方重申,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并灵活、弹性以人道方式处理,警方不会即时拘捕自愿离开校园的未成年人士,会先拍照及登记资枓,但会保留追究权利,而成年人就会即时拘捕。(央视记者 高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