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徒,放下你的武器!
2019/12/16 07:30  人民日报客户端  

  12月14日,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探员根据线报,在屯门龙门路环保园埋伏,发现3名男子在现场试爆遥控炸弹,当场拘捕3人,其中一名竟是中学实验室助理。无独有偶,城市大学校园13日晚发现多箱汽油弹等危险物品,警方接报后到校园调查,检获汽油弹、粉尘弹、镪水弹等。

  近期,暴力入侵香港校园,香港多区多次发现化学品及爆炸品,这是一个让人不安的危险信号。诚如香港警方所称,若危险武器一旦在闹市中被使用或引爆,绝对会严重威胁无辜市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事实上,香港警方不止一次检获到真枪实弹和危化品,而暴徒也不止一次使用危险物品。从向港警射箭,到向警署投掷燃烧弹,再到向警方的装甲车投掷汽油弹;使用的工具,从砖头、铁枝发展到汽油弹、弓箭、枪支等致命武器……手段不断翻新、烈度不断升级、破坏性不断加剧,令人触目惊心。

  

  “身怀利器,杀心自起”。基于过往,暴徒已经展现了目无法纪的凶残一面。而杀伤性武器一旦被暴徒所掌握,他们必然更加有恃无恐,更有“底气”与警察对抗,也更敢伤及无辜,给香港社会带来灾难性后果。一言以蔽之,社会秩序将受到更大挑战,公共安全将无保障,所带来的巨大危害不容低估。

  正告暴徒:放下你的武器,香港的地面上决不能让你横行,更不容把香港变为“战场”。此前,暴徒在香港理工大学四处纵火、投掷燃烧汽油弹,各种武器轮番上场,硝烟滚滚,满地狼藉,人们惊呼香港理工大学沦为“战场”。这一幕不容再现!香港是香港同胞的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不容暴徒横行,更不容暴徒为所欲为,不容暴徒一次次破坏祥和安宁。

  香港经不起折腾。暴乱持续超过半年,“百业陷寒冬,打工仔受害”是残酷现实,据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过去三个月失业申领综援人数上升;工联会会长吴秋北称,近月动乱严重打击零售、饮食等多个行业。由此可见,乱港祸港的暴徒,是香港的敌人。暴徒一日不放弃暴力思维,香港就一日难以平静。如果暴徒使用杀伤性武器祸害香港,不仅市民的基本安全难有保障,香港的未来也将遭受更惨烈的重创。

  暴徒变本加厉,一系列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已经将香港推到了极为危险的境地。对此,必须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必须拿出更有力的手段,必须凝聚更强大的舆论声势和社会力量,尽快遏止暴力,恢复社会秩序。

  “假如暴徒开枪,假如炸弹引爆,任何人都可能是受害者,如果放任暴徒,放纵暴力,你就可能是下一个受害者!”进一步凝聚起反暴力、护法治、保稳定的压倒性正能量,促使香港尽快结束乱局,恢复社会稳定,这是大众的呼声,也是大众的行动。香港各界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敢于向暴力说不,就一定能够止暴制乱,维护好共同的美好家园。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