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例风波”中香港警方共拘捕近9000人 204人完成司法程序
2020/06/12 10:49  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6月11日电 香港警方11日表示,2019年6月9日至2020年5月31日,“修例风波”中警方共拘捕8986人,其中204人已完成司法程序,当中166人须承担法律后果。

  香港警方当日在社交平台上发文提醒市民,犯法须负刑责,切勿以身试法。

  非法暴力活动重挫香港民生经济,让市民生活雪上加霜,然而暴徒不思悔改,屡屡再犯。6月9日晚,又有大批非法示威者在香港中环一带聚集,不断叫嚣并多次堵塞马路。警方在行动中共拘捕53人,他们涉嫌参与非法集结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香港承受不起这些乱局。”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日前表示,如果香港每日都有暴力事件,还有很多影响市民安全,甚至是挑战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领土完整的事件,特区政府工作成效将会大打折扣。每个人都要从过去一年的经历中吸取教训。拥有稳定安宁的环境是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

  据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介绍,2019年6月至2020年5月,香港大量交通灯、栏杆、闭路电视摄录机、行人路面、垃圾桶及回收箱等被破坏,修复和重置费用高达6625万港元。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