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黄医护”抵制普检,危害到底有多大?
2020/09/05 08:45  海外网  

  反对派号召抵制普检

  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正在进行,在12.8万个已完成检验的样本中,无“假阳性”个案,有6个样本经复检后确认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阳性比率0.0046%,其中4宗为早前感染个案。

  值此抗疫关键时刻,反对派医护组织依旧煽动支持者抵制普检,不但丧失医德,更是在为抗疫工作制造障碍,很有可能让香港抗疫防线受到巨大损失。

  攻击政府,“黄医护”丧失专业素养

  在所有用谣言质疑普检的组织中,尤以“医管局员工阵线”与“香港医学会”这两个反对派“御用”医护公会最为卖力。

  “医管局员工阵线”主席余慧明和黄之锋等人联手开记者会、摆街站,依旧拿着二月份那套“全面封关”的话术攻击政府,指普检计划没有“全面封关”与“禁足令”配套,成效存疑,又声言普测计划会制造大量“假阴性”结果,反而加剧病毒在社区传播。

  有港媒刊文称,余慧明的抹黑完全没有医学根据,不过鹦鹉学舌般将反对派说辞照搬一遍,丧失了作为一名护士的专业素养和理智。

  内地的经验、国际的经验已经证明普及检测有助及早斩断传播链,而一些国家抗疫的失败,就是拒绝普及检测,对疫情眼不见为净,不检测就当无感染。现在“医管局员工阵线”呼吁杯葛检测,同样是这种掩耳盗铃的翻版。

  抵制普检,恐造成巨大防疫漏洞

  更为可笑的是,反对派号召抵制普检用的理由竟然是“世卫组织称,大规模检验是浪费金钱、不切实际”。

  且不说,世卫时常强调在每个地方、每个国家采取什么的防疫抗疫政策,要视乎当地的条件,也从来没有排斥检测的重要性。就说几个月以前,一些反对派政客跟随美国以及台湾绿营,攻击世卫组织,《苹果日报》至今还无视世卫的正式命名,将新冠肺炎称作“武汉肺炎”。

  结果现在需要抹黑特区政府的普检计划,反对派居然把“世卫组织的话”用作论据,思之令人发笑。

  如果说有些人对普检成效有质疑,还可以接受,毕竟这次港府推进的普检也秉持自愿原则。但是反对派及其医护界政治附庸摆明车马,公开呼吁支持者抵制普检,实可以说是丧心病狂、不择手段了。

  因为,如果他们的支持者听信这种煽动不参加普检,不但严重影响普检成效,使得社会各界为抗疫工作投入的前期成本沦为“无用功”,更会令大批隐性患者在社区自由活动,犹如埋下一个个计时炸弹,给防疫造成巨大漏洞,随时让香港的抗疫防线崩溃。

  (来源:《大公报》《橙新闻》)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