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新春伊始,淮安220个重特大产业项目火力全开!
2021/02/23 18:00  无线淮安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春伊始,淮安火力全开,全市各地各企业纷纷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奋战牛年“开门红”。

  江苏福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位于盱眙经济开发区,当记者走进生产车间时,工人们正忙着生产发动机零部件。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生产高端发动机零部件和智能车库等产品。目前,项目一期已竣工投产,2020年实现开票销售7751万元。

  光大生物能源(盱眙)有限公司通过农作物秸秆、树皮、树枝等农林生物质资源燃烧,向国家电网提供绿色电力,该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升级改造,为盱眙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企业锅炉烟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浓度都仅仅是标准值的一半左右,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通过‘两化’融合贯标,为盱眙产业优化升级贡献一份力量。”

  江苏淮河化工有限公司是中国化工集团农化总公司的直属企业,也是盱眙的龙头企业。该公司今年1月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0%,实现了今年首月“开门红”。“春节期间,我们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正常运行,在岗人数达到500人。”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通过技改、完善产业链,降低了生产成本,预计2021年税收较往年将大幅增加。

  春节期间,盱眙天生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也是机声隆隆,员工们正铆足劲加班加点,呈现出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

  近年来,天生服装在税收上实现了两年翻倍,目前,该企业正在全力创建服装行业“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服装样板企业。“2021年,我们将努力实现销售额增长1个亿的目标。”该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为帮助企业更好地复工复产,盱眙县人社局组织了一系列招聘会,嘉亦特、神力特生物等59家企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452个,达成就业意向412人;伟复能源、新威盛电源、博图凹土等百余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工程设计、电子数控、销售、内勤等约4000个工作岗位。

  2021年,盱眙县将持续强化“项目为王”意识,聚焦发展目标,聚力项目攻坚,坚持招大做强,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建设,深化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做优营商环境,持续擦亮盱眙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立创互联网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已投入运营,二期工程正加快推进,未来将成为涟水县壮大经济总量、促进产业集聚的新增长点。

  记者在立创互联网科技产业园一期物流园项目的车间里看到,电容电阻、芯片等各类电子元件正在传送带上运输,工人们正在分拣打包,产品将销往国内大中型城市。

  立创互联网科技产业园一期工程物流园项目于2020年8月投入运营。“公司一期项目试生产以来,订单量、销售业绩不断增长,截至目前,我们每天的订单都超过3000单,月均销售额也超过了5000万元。”立创互联网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负责人曾亚萍说。

  在今世缘智能化包装物流项目的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抢进度,目前,工程已进入钢结构和防水隔墙板安装阶段。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成后,不仅成品酒灌装包装产能、周转库容大大增加,还可增加就业岗位500个,并有力带动当地配套产业的发展。

  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改办工程技术处主任郑宏说:“以前的老生产线年产量只有3万吨左右,远远达不到市场需求,我们新的项目建成后,年产量大概有16万吨,能满足市场200亿的需求量。”

  淮安澳洋顺昌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40万片外延片及芯片的生产能力。目前,企业新上马MINILED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将达5亿元。为加快项目推进,我市靠前服务,深入了解项目的建设进度和面临的困难,及时解决企业需求,加大项目帮办力度。

  淮安澳洋顺昌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刘坚说:“各级政府对于我们的项目非常关心,对于我们扩产的需求,从建设报批、备案、技改,供应水、电、气等各个方面,均提供了强力支撑,能够深切地感受到101%的服务。”

  重大项目是促进投资增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十三五”以来,我市全力以赴抓招商,紧锣密鼓抓开工,一着不让抓推进,攻坚克难抓竣工,重大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涌现出鹏鼎电子、富强新材料等一批优质产业项目,为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市政府日前印发的《淮安市2021年重大产业项目投资计划表》,今年,全市将安排重大产业项目220个,总投资2835.4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07.260亿元。我市将持续强化“项目为王”意识,聚焦发展目标,聚力项目攻坚,坚持招大做强,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建设。

  今年投资项目包括工业项目132个:绿色食品类项目8个,新一代信息技术类项目15个,新型装备制造类项目32个,盐化新材料类项目13个,新能源类项目3个,轻工类项目21个,纺织类项目6个,建材类项目19个,新材料类项目6个,生物技术和新医药类项目1个,创新载体类项目5个,其他工业类项目3个。

  服务业项目66个 :生态文旅类项目15个,现代物流类项目12个,现代商贸类项目26个,金融服务类项目1个,健康养老类项目5个,其他服务业类项目7个。

  农业项目22个:特优高效种植类项目4个,特种健康养殖类项目15个,特色生态休闲类项目3个。

  从年度投资计划看,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共56个 :工业项目22个,农业项目7个,服务业项目27个。

  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共15个:工业项目4个,农业项目1个,服务业项目10个。

  记者:方祥军张陈杰汪春雷 邵仲 左兴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