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说做”活动
2022/11/10 20: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印发通知,在全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说做”活动。

  通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他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当先锋,服务发展有作为,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力量。

  在突出“学”上下功夫。学报告,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班前一刻钟”“板凳微课堂”“指尖课堂”“知识竞赛”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日常学习。省市县联动举办培训班,分期分批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书记进行专题培训。学党章,组织党员原汁原味通读党章,围绕“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开展交流研讨,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邀请我省党的二十大代表深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以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最美系列”培育行动,深入挖掘、宣传一批先进典型。

  在突出“说”上有特色。在路上说,大力推广“红色速递员”“先锋骑士”等做法,组织党员在做好商品配送的同时,配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通过投送“口袋书”“宣传单”、化身“小喇叭”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到驿站说,在“暖心驿站”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角”,摆放学习资料、播放学习视频,设立心语墙、留言本等,推动党员学习走深走实。在市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综合性党群服务阵地、商业集聚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通过公益广告、宣传挂图、文艺作品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进直播间说,用好“先锋直播间”,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场,打造网络主播“红色麦克风”,有针对性地培育一批“红色主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辟“小哥眼中的二十大”专栏,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在突出“做”上抓落实。做有担当的奋斗者,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红旗车、红色直播间等,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关键环节、攻坚克难中发挥作用。开展岗位竞赛、技能比武、建言献策等活动,帮助企业优化服务、改进管理。做有情怀的奉献者,建立“先锋指数”,深化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三个一线”行动,探索开展快递进村、助农直播、食安放“新”、红运领航等活动,引导新就业群体在落实重大战略、重点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做有理想的追梦者,推动平台企业实施“点将计划”,加大从党员中培养选拔车队队长、配送站站长和骑手队队长等。实施“助新成才”计划,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定期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完善劳动关系、社会保险、职业发展等政策。

  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两新工委)、有关行业党委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特点,细化工作举措,分类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注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创造性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新局面。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