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经济(喜迎二十大)
2022/10/11 09:59  人民日报  

  一排排单晶炉高速运转,经过预冷处理后新鲜出炉的单晶硅棒银光闪亮,四川省乐山市京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期12吉瓦单晶拉棒切方项目正开足马力生产。

  “项目一期目前基本实现满产,我们已提前开展二期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完成点火达产目标。”乐山京运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鹏说,“二期项目建设启动以来,市区两级协力帮助解决用电、用工等问题,给予我们充分保障。”

  服务跑起来,机器转起来,订单多起来。今年以来,乐山接连出台稳增长促生产、战项目扩投资相关政策措施,狠抓项目投资落地见效,不仅稳住了产业链供应链,也增强了市场主体的信心。今年1至8月,全市晶硅光伏产业完成产值373.7亿元,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项目建设“拉满弓”,企业生产“铆足劲”。行走在巴蜀大地,四川各地忙生产搞建设干劲十足,抓项目促投资下真功夫,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段时间以来,四川遭遇多重困难、多种风险,给稳定经济增长带来较大冲击。”四川省发改委主任郑备表示,重大项目一头连着需求、一头连着供给,对扩大有效需求、优化供给结构、稳定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围绕交通运输、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电力能源、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四川落实专班盯住抓、抓到底,充分发挥其拉动效应。

  走进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天府国际动漫城施工现场,眼前塔吊林立,耳边机器轰鸣。在完全复工复产前,成都市成华区成立两个专班,帮助指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前对接材料供应商,协调施工人员进场。四川旅投漫话世界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佳邑说:“建筑材料第一时间进场,仅用3天,施工人员就从50人增加到400多人,有效确保了工程进度。”

  四川各地列出时间表、按下快进键,大力推动洽谈项目尽快落实、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完工项目达产达效,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跑出项目投资加速度。

  在绵阳市涪城区临港经济发展区,总投资120亿元的创明新能源项目实现“签约即开工”。“这个项目从对接到签约、开工仅用时83天。”在开工现场,深圳市创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致成表示,“我们将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圆柱形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建成满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300亿元。”

  截至9月底,四川今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261.5亿元,投资完成率达97.2%。

  四川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四川将毫不动摇把项目投资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分秒必争抓好项目建设,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