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布关于优化调整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5号)
2022/11/17 20:30  南京发布  

  当前新冠病毒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最大限度保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现就优化调整当前疫情防控措施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提前主动报备行程。请近期有高低风险区旅居史、解除入境隔离后的来(返)宁人员,以及省外来(返)宁人员,提前通过“来(返)宁人员信息申报系统”登记信息,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或入住酒店宾馆进行报备(单位、酒店等由社区统一扎口),配合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

  二、加强跨省流动人员“落地检”。所有省外来(返)宁人员须在抵宁后尽快完成1次核酸检测(“落地检”),并实施“3天3检”,结果未出之前尽量居家,不去人群密集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宾馆、酒店、民宿、过夜浴场等住宿场所要严格履行查验责任,督促省外来(返)宁人员及时参加“落地检”和“3天3检”,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向属地区疫情防控机构报告。对未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的人员,将通过短信等方式进行提醒,进而赋码管理。

  三、优化调整核酸检测及证明查验机制。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各类重点人群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需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旅客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交通运输等单位及宾馆酒店和旅游景区对3岁以下婴幼儿等特殊人群可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发生本土疫情时,实施一定范围的区域核酸检测、警戒式核酸筛查,由各级疫情防控机构发布核酸检测方案及公共场所、地铁、公交等核酸检测证明查验机制,低风险区居民离宁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优化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全市各类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验码(苏康码、行程卡)、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影剧院、旅游景区及其他公共娱乐场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防控要求,并严格控制瞬时流量。乘坐地铁、公交、出租车、网约车时须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戴口罩、验码等防控措施。

  五、持续强化场所码应用管理。各类公共场所、企事业单位须将场所码张贴于入口醒目位置,进入人员须主动扫码。各类场所、单位要安排专人认真查验进入人员“扫码通行”等信息,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落实不到位的不得开放或营业。

  六、优化医疗卫生服务。规范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运行,落实预检分诊、分时段预约诊疗等制度,方便患者就医。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切实保障居民就医需求,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急危重症患者救治。

  七、优化重点人群服务保障。高低风险区所在区要切实做好封控管控区域内人员服务保障,重点加大对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等特殊人群保障力度,针对其就医、购药等需求,建立无障碍绿色通道。养老院、福利院等场所要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健康监测、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所在区有本土疫情且阳性病例有社会面活动轨迹的,上述场所实行封闭管理。

  八、优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鼓励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群积极参加疫苗接种。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但未完成全程接种或加强针接种的市民,间隔期满后尽快完成全程接种或加强针接种,增强免疫效力。

  请广大市民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等良好习惯,非必要不前往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地区,自觉遵守防疫有关要求。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以上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及防控需要进行动态调整。

  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17日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