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发现1名省外来徐人员核酸检测阳性
2022/09/07 12:44  徐州发布  

  9月6日晚,我市接外省协查信息,在省外来徐人员中排查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在高铁站下车后即被集中隔离管控,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开展医学观察。

  中秋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大,防疫压力进一步加大。今天,市防疫指挥部再次发出防疫工作提醒。

  一、所有涉疫地区来徐返徐人员要主动报备,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报备方式包括三种:在支付宝或微信搜索注册“徐州健康宝”,填报入徐登记;或直接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备;或拨打政务热线电话12345报告。

  二、各社区(村)、单位等要主动摸排,及时掌握来徐返徐人员信息,确保应管尽管。各酒店要严格查验旅客健康码、行程码,对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督促旅客尽快落实在徐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三、各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场所码”须做到“应设尽设”。守好查验关口,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扫“徐州健康宝”等防控措施,充分发挥疫情监测“哨卡”作用。

  四、建议广大市民减少不必要的长途外出,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涉疫地区。鼓励采取自驾等方式安全出行,并做好途中防疫保护,返回后主动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地输入风险依然很高。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上下联动、多方协作,共同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尽快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支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