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平安迎国庆,防疫专家有提醒
2022/10/01 11:25  健康江苏  

  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增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组成员、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传所主任医师许可特别提醒:假期放松之余,防护不能松懈,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积极主动报备行程,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

  倡导就地过节,减少异地流动

  倡导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尽量避免异地流动。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确需出行的,要密切关注目的地城市疫情风险情况,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出行途中做好防护。近期有外地旅居史,特别是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及与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集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主动参加核酸检测,配合查验证明

  异地流动人员,在抵达目的地后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

  入住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进入旅游景区、文体场馆密闭场所,按要求配合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时参加当地组织的区域性核酸检测,检测时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护措施

  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特别是在人员聚集场所或室内空间,仍要坚持佩戴口罩,配合验码测温。外出游玩时,配合景区做好“限量、预约、错峰”等防控要求。做好个人行程记录,妥善保留出行票据信息,以备查询。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加强免疫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阻断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特别是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人群,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并接种加强针。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规范就诊流程

  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可疑症状,须及时就医,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预防秋季常见传染病,做好必要防护

  秋季来临,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建议医务人员、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慢性病患者、参加大型活动及保障人员等重点和高风险人群主动接种流感疫苗。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