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高温“烤”验 | 给烫手的车辆“体检”,他干了12年
2022/07/13 12:12  新华报业网  

  7月12日下午两点,气温逼近40℃,南通华威汽车检测站的车检通道已经排起了队,在车队的最前端,南通市公安局车管所机动车检验科副科长陈斌正在检测线上查验车辆,顾不上车辆金属烫手,他动作娴熟迅速,身上制服却早已湿透。

  一个手电筒、一个执法记录仪、一个工作手机、一个查验包,便是陈斌的全部家当,他在这个最“烫手”的岗位上已经干了12年。

  记者看到,检测站的车检通道是个半封闭的棚子,冬不保暖、夏不避暑,7月11日以来,高温持续,室外几乎没什么风,检验通道就跟个“蒸笼”一样。但对陈斌和他的同事来说,最热的不是来自室内的温度,而是汽车引擎盖。每一台车在进入检验车位前,都已被烈日炙烤,陈斌需要打开被晒得滚烫的引擎盖,还得贴近发动机查验车辆。

  “这种桑拿天,我工作不到20分钟,身上的制服就湿透了。”陈斌说,他一般车辆查验每台需要3至5分钟,有问题的车需要10分钟以上,一天高峰时要查验上百台汽车,爬上爬下,时而钻进闷热的车厢,时而贴近地面与车底之间,认真比对车辆信息完成规定9个查验项目。为了不让群众等待,他除了吃饭的时间,他几乎是在连轴转。

  当天下午,查验第二辆车时,陈斌半身躺进被检货车的车身下面,反复核对着底盘车架上的车架号钢印,耐心询问着当事人车辆信息。“我昨天查验的那辆车和这台车的品牌、型号一样,但昨天那辆车的车架号被锉改了,想蒙混上牌。”陈斌说。

  新车注册,二手车转移、车辆转入转出、车身变颜色等变更登记都需要查验车辆,因此车管查验工作算是一个热点岗位。小岗位大责任。在遇到车辆有问题不好上牌时,一些人和陈斌套近乎,想走捷径,每每遇到这些,陈斌总是毫不留情地拒绝,几次下来,他们便不再打什么主意,只得老老实实把车辆按要求整改好。这些举动看似与群众“过不去”,实际上是保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12年来,经陈斌查验的20多万辆车,都做到了准确判断,精准查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通讯员 曹钰华 陈勰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