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访谈录:奋进伟大征程 创造新的伟业

  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盛会访谈录》10月18日正式与您见面。江苏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宋乐伟、徐缨、沈剑荣走进北京前方演播室,接受本台记者采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展开热议。

  三位代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总揽全局、催人奋进,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是指引未来的纲领性文献。节目中,围绕如何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报告中的部署要求等话题,代表们畅谈感受、分享真知灼见。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共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说:“报告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更好地推进现代化建设确立了‘航向标’、勾画了‘路线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徐州来讲,关键是按照报告作出的战略安排,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指示精神,勇挑重担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鲜明主题,以创造高品质生活为重要目标,以实现高效能治理为坚强保障,展开现代化新徐州建设的壮美画卷。”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共盐城市委书记徐缨说:“总书记在报告中,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深邃思考,我们将始终锚定省委赋予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破题之钥,充分彰显‘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盐城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发改委党组书记沈剑荣说:“习总书记要求江苏‘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这既是对江苏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也饱含着对江苏先行探索,创造经验的殷殷重托,我们将更加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最新决策部署,在前期探索试点基础上,立足江苏的发展阶段和资源禀赋,在把握时与机中抢抓机遇,在统筹稳与进厚植优势,在创新探索与总结推广中稳步提升。”

  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荔枝新闻客户端、我苏客户端、“江苏新闻”微博微信公众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臧西宁、李俊彦、朱晓莹、郝朦、龚俊杰 编辑/孙樱)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