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专访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
2022/10/21 12:47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江宥林、孙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他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在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基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科学规划和部署。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努雷舍夫在华学习工作多年,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是个地地道道的“中国通”。2015年至2019年,努雷舍夫曾任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今年4月,他再次被任命为驻华大使。

  “中国各项伟大成就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谈起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内容,努雷舍夫由衷感叹,“过去十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发展最快的时期之一。”

  在努雷舍夫看来,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过去十年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他特别强调了中国发展成就的世界意义:“在人口如此众多的国家成功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生活水平,这本身就是对世界的巨大贡献。”

  与中国结缘已久,努雷舍夫形成了观察中国的独特方式,也对中国的发展模式有着深刻的理解。他以创新发展为例,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观察:“通过有计划地加大科研投入,建设先进的研发基地,壮大高水平人才队伍,中国在多个技术领域实现突破,促进了经济的稳定增长。”

  努雷舍夫表示,中国是世界大国和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具有巨大的国际影响力。因此,中共二十大不仅是中国国内的一件大事,也受到了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世界各国广泛关注,大家期待了解中国如何规划未来发展蓝图。

  “完全有理由相信,中国将坚持自己的发展道路,持续增进人民福祉,提升国际影响力。”努雷舍夫说,“毋庸置疑,中国共产党将继续肩负起自己的伟大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中国的发展为邻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作为中国近邻和可靠战略伙伴,哈萨克斯坦期待中共二十大为两国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努雷舍夫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