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江苏引发热烈反响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江苏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如何迈好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实步伐,江苏与会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在党的旗帜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党的二十大代表胡金波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优先发展体系完整、立德树人、提高质量、改革创新、促进公平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关键是要深刻认清“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建设世界重要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教育基础性、支撑性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夏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特别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落实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江苏银行就是要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我们将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地创新、创优金融的产品和服务,来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为服务全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的金融力量。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综合协调局局长尹玉林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自贸试验区作为改革开放的新高地,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举措,努力建成功能较为完善的现代化国际枢纽海港;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强化在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先行先试,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贸试验区应有的贡献。

  江苏正大丰海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文余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这让科研企业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在产业、研发、人才、运营等方面加快布局,全力打好生物医药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话语,深刻阐明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江苏各界引发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员刘时荣说,作为一名产业工人,聆听了二十大报告后非常振奋。过去的十年里,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对基层产业工人的重视和关怀,工人的地位提高了,收入也增加了。未来,我将继续努力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发扬实干精神,为企业做强做大尽己所能。

  苏州博物馆党总支副书记李喆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我们会继续加强与世界各地的友好博物馆的合作,一方面引进好的展览;同时也把优秀的馆藏进行专题的展览,让全世界的人民都可以了解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南通崇川区青年宣讲员杨阳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基层青年宣讲团的一员,我将在学深悟透理论、收集民意民情、选题备课写稿、分层分众宣讲等方面下功夫,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话语传递党的声音。

  宿迁市宿城区耿车镇大众村村民王萌说,总书记的话,句句说到老百姓的心坎里!这十年来,大众村从“垃圾村”变为全国文明村,这里天蓝水绿、鸟语花香,大家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我们的心和党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也更有信心为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毕然 杨尔希 康健 杨国 刘霞 程芸 苏州中心站 南通中心站 江苏台综合报道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