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新征程 共创历史新伟业!二十大代表继续分组讨论二十大报告
2022/10/19 20:45  央视新闻客户端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在二十大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代表们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代表们表示,新时代十年创造的伟大成就、实现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二十大代表 杨秀玲:深刻认识十年来新时代的伟大变革,让我们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是实现新征程上使命和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二十大代表 丁炜:新时代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总书记的掌舵领航,(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二十大代表 任刚:过去十年,我们革命老区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也在实践中深刻感受到,这里面最决定性的因素就是“两个确立”。新征程上,党和国家的事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

  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一定会对中国未来的发展起着重要的引领、推动作用,一定能够使中国式现代化更稳、更快、更好地推进。

  二十大代表 郭文海: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了要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回答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怎么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彰显了我们党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我们指明了现代化建设前进的方向。

  二十大代表 崔永明: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指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目标越来越清晰了。大家劲往一块使,心往一块想,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努力奋斗出来的。

  二十大代表 李明俊:面向未来,我们要把注意力和重点聚焦到党的中心任务上,聚焦到破除困难,做好建设和发展的奋斗中。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框架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治理现代化。

  二十大代表 傅平均:中国式现代化就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我对这句话感触最深,总书记就一直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我们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一直在这方面探索和努力,(努力)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

  二十大代表 左永祥:我们一定要按照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搭建好平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让科技创新更好地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赋能。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二十大代表 秦颖:二十大的报告,“人民”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人民”二字可以说是特别鲜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就是我们党始终同人民心连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就会更强。

  二十大代表 元方: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实施工业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二十大代表 王刚: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埋头苦干、时不我待,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好坚实的基础。

  二十大代表 褚斌:十年来,我国港口逐步实现由“大”向“强”,引领全球港口发展。我们将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己任,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为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贡献港口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