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 | 听建议、见客商、抓项目,句容边城持续发力实体经济
2022/10/17 19:50  新华报业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一直以来,我们边城镇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今年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4.3%,贯彻‘融入南京、接力镇江’要求,深入挖掘边城镇‘双20’区位优势,做大做强新材料产业园,深化驻点南京招商,更好地承接镇江城区与南京的资源溢出。”10月17日上午8点半,镇江市句容市边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勇组织开展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落实到镇里当前重点工作中展开研讨。

  边城镇副镇长沈晨在学习会上发言:“报告提出,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我们边城初步形成了以交通新材料、医疗器械为集聚的新材料产业格局,现在急需更多人才加盟,建议在落实人才政策基础上多邀请边城籍大学生回乡看看。”两个小时的学习会上,大家纷纷就如何发展实体经济提出自己的看法。

  开完学习会,吴勇当即赶往新材料产业园。根据之前排定的计划,当天中午11点,他要接待来自南京的客商,共同考察新材料产业园,协商推进项目落地。“坦率地讲,边城的土地资源相对紧张,目前通过‘零土地招商’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如果你们有意向落户产业园,无论是闲置土地再利用,还是闲置厂房再翻新,我们都将尽力满足项目需求。”诚恳的态度和朴实的语言,赢得客商频频点头认可。

  今年以来,边城镇已有普悦、隆协、新富瑞等7个新上项目顺利通过句容市产业项目评审会,17个句容市级以上重点产业类项目稳步推进,其中恒动金属、美瑞机电、华正电器、格莱斯自动门窗项目已顺利达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干部要成长、积极作为,就要多去一线。”接待完客商,吴勇稍事休息,便和镇江苏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帮办员李海舟一起前往该企业,现场了解二期工程进度情况。

  “感谢你们关心,目前二期厂房建设进展顺利,我们也在抢抓工期,争取今年年底主体结构封顶,尽早验收投产,为镇里多提供就业机会!”镇江苏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开胜说,企业优先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岗位,缓解边城镇就业压力。

  结束项目之行,吴勇回到镇政府处理日常事务。“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继续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谋划创新载体‘阵地’、打造双招双引‘高地’,坚持不懈走‘产业强镇、科技兴镇’之路。”吴勇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钱飞 通讯员 笪倩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