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 | 让“两新”党员学习更有“滋味”
2022/10/23 07:46  新华日报  

  10月21日是无锡市梁溪区“两新”党建工作指导日。

  下午1时许,梁溪区职业技能培训与评价协会党支部党员马恩磊,早早来到广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准备,这里已聚集20多名“两新”党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广益街道党建办公室主任陈瑶说,这为基层抓好党建工作指明方向。结合辖区“两新”党组织数量大、类型多特点,街道第一时间推出“A套餐主训、B套餐主学、C套餐主做”三类定制套餐,引导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吸取理论之“氧”。

  主训套餐以每月“两新”党建工作指导日为依托,通过“听、说、读、写、练”,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马恩磊表示,“现在党建学习的组织、策划、号召都是我们一手包办,学起来更有劲头。”

  主学套餐将“初心研学”红色打卡专线与“行走的思政课”深度融合,让干部群众在充满互动的红色之旅中沉浸式提升党性修养。

  主做套餐由街道以“爱心志愿银行”的形式开展,让在职党员“报到”后也能“留”下来。“我们为前来志愿服务的党员开设账户,将其志愿服务时长存入‘时间银行’,凭积分可以兑换学习书籍、理发服务等。”莫家庄社区党委副书记郁纯介绍,目前社区共推出6大类20项志愿服务内容,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也达到130人的规模。

  “在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和影响下,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群众、服务群众,这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生动诠释。”郁纯说,社区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新华日报记者 房雅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