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20+”遇上二十大⑦| 急诊室里“仰卧起坐”,他用青春诠释“医者仁心”
2022/10/20 12:04  新华报业网  

  【编者的话】

  最美的青春,与祖国同在,与时代共鸣。当二十多岁的青年人遇上二十大,将奏响怎样的青春乐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策划、推出“当‘20+’遇上二十大”系列报道,将视角对准风华正茂的青年群体,记录他们以青春之名拼搏奋进,为实现“中国梦”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监护仪器“滴滴滴”地响着,空气里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刘恒均和同事们正查看急诊患者的病情,他们期盼“天赶紧亮”,让病人早日度过危险期。

  刘恒均是南京鼓楼医院急诊科的一名医生。他说,在急诊看病就像“开盲盒”,任何情况都有可能遇到,“在繁杂的表征下,第一要义是全力稳住患者的生命体征,随后才是诊断治疗!”急诊科病人病情进展快,急危重症占比多,心电监护除颤、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年轻的刘恒均早已习惯和死神对垒,与时间赛跑。

  急诊医生需要经常值夜班。刘恒均说,自己会经常处在“仰卧起坐”的节奏里,“有时刚躺下还没有两分钟,护士这边电话又来了,告知有病人病情变化,或者来了新病人。”虽然辛苦,但他从入职便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急诊科,“年轻医生要多接受挑战、增加阅历”,护佑生命,是刘恒均心里最神圣的事情。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恒均用青春守卫生命,诠释医者仁心,“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挽救更多的生命,为健康江苏贡献青春力量。”

  策划:潘青松 田梅 杜雪艳

  文案:王子杰

  视频:王子杰

  包装:谭倩文 郑玲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