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高黎贡山下万寿菊“点亮”致富路
2020/08/19 11:06  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频道  

  界头镇村民孟应国正在田间采摘万寿菊

  8月17日,尽管细雨绵绵,但腾冲市界头镇村民孟应国仍旧兴致勃勃冒雨采摘万寿菊。正是依靠自家种植的10亩花田,这位57岁的种植户一年可获得2万余元的收入。

  界头镇位于高黎贡山西麓,是名副其实的“花园盆地”。每年春季15万亩油菜花海景观奠定了乡村旅游发展的基础,但仅靠油菜花,难于破解旅游周期短、季节性明显的困境。

  为培植规模化的花海景观, 2018年界头镇开始组织试种万寿菊。如今,持续夏秋两季的“万寿菊花海”已补齐了季节性景观短板,“花开四季”的界头镇正走在新的“致富大道”。

  据界头镇镇长赵庆华介绍,以“轻劳力、低成本、高产量”为特点的万寿菊种植颇受建档立卡户和弱劳动力群体青睐。2019年,全镇共种植24000亩,产值2400万元,963户建档立卡户种植万寿菊421户1316亩,实现增收230.3万元。

  七八年前,因为孩子读书开销,孟应国曾欠下不少外债。近两年,通过种植油菜花、万寿菊,不仅欠款还清了,孟应国还花费20余万元新盖起了2层木楼。“尽管每天需要忙活10个小时,但我也心甘情愿,要是不种万寿菊,我哪还能过上这样幸福的生活哟!”孟应国笑着告诉记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