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妇”予力量绽芳华 巾帼顶起半边天
2020/09/07 20:46  宿迁网  

  在宿迁宿豫区豫新街道顺河集社区浦东国际花园有一个巾帼创业客厅,每天许多女工在有条不紊地加工蜂鸣器,巾帼创业客厅的女经纪人闵美艳也在忙碌着,她认真地对加工好的产品进行检测,不停地发出嘀嘀声。

  “我们加工的是家电中常用的配件蜂鸣器,一个月能产出60万个。”谈及自己的巾帼创业客厅,闵美艳信心满满地说,在这里上班的全都是周边小区妇女,有宝妈,也有老人,最大的已经66岁,她们之前多数是留守在家,无法外出上班。巾帼创业客厅的工资是按件计算,多劳多得,为这些闲在家里的妇女提供了理想的工作场所,她们平均月收入都在3000多元。

  女工们在加工蜂鸣器

  20年前,闵美艳外出务工,做一名车间女工。随着宿迁经济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宿迁,闵美艳选择了返乡就业,来到宿迁恒力工业园上班。凭着自己能吃苦,工作努力,闵美艳从车间普通女工当上了班长,工资收入也不断增长。

  2001年,闵美艳和丈夫结婚,组建了一个快乐的小家庭。2017年,闵美艳的二宝出生后,由于照顾孩子的需要,她辞职成了一个全职妈妈,养家的重担全落在上海务工的丈夫身上。生活的压力,加上大宝又进入了叛逆期,让小家庭不堪重负。穷则思变,闵美艳没有退缩,反而在不断寻找着出路。

  为了找到上班时间自由、不影响带孩子干家务的工作,闵美艳一直在不断摸索。“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机关工作的姐姐给我介绍了小饰品加工的工作,正好符合我的需求。” 闵美艳笑着说,小区里和她一样情况的宝妈很多,她就带动许多宝妈一起干,并为此成立了巾帼创业客厅。但是创业过程并非一帆风顺,第一单就因为技术不过关出现亏损。面对困难,闵美艳咬牙坚持。宿迁市宿豫区妇联知道闵美艳的情况后,及时帮她申请了创业资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渐渐地巾帼创业客厅踏上了正轨,收入不断增加,来巾帼创业客厅拿货加工的宝妈和留守妇女也扩大到了300多人。

  “在家门口就能上班,太好了!”今年47岁的刘玲为了照顾两个上学的孩子,一直没有固定的工作,自从闵美艳创办巾帼创业客厅,她就一直在这里上班,已成为熟练工了。“忙完家务活,第一时间就来上班,两不误。”刘玲高兴地说。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巾帼创业客厅的运营受到了很大影响,货源下降,人员也减少了。为了维持生活,闵美艳开始为永辉超市兼职送外卖,每天四个小时,最多能赚一百多元。不管生活怎样,她始终对未来充满希望,迎着阳光,微笑向前,并以此感染着身边的人。好消息是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区妇联的帮助下,巾帼创业客厅的货源慢慢回来了,宝妈和留守妇女们也慢慢恢复以往的忙碌。截至目前,闵美艳的巾帼创业客厅拥有三个加工点,加工点固定工人100余人,年创经济效益50万元。

  不让一个贫困妇女掉队,让更多妇女实现精彩人生。在宿迁,像闵美艳这样的创业妇女还有很多!她们自强自立,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顶起了半边天,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相信她们的致富小康路会越走越顺,越走越宽。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