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花”从众!沭阳花木“双节”假期吸金8.2亿
2020/10/08 19:03  速新闻  

  (速新闻记者汪正文 通讯员 吕述谡 )10月7日,在宿迁市沭阳县新河镇周圈盆景市场,来自徐州的游客刘亚鹏正在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盆景。“早就听说沭派盆景风格奇特,一直没时间来欣赏,这次特地利用国庆假期来参观选购。”在盆景园,他一口气购买了七八种盆景。“店家通过快递直接发货给我,也减轻了我运输的负担。”刘亚鹏一脸的开心。

  在周圈盆景市场,“小草园艺”的老板姜爱花也一样开心。“从9月28日开始,店铺就进入热销状态。国庆放假后,销售更是一直火爆。”姜爱花说,随着花木节的举办,再加上国庆长假,前来购花的顾客一直络绎不绝,每天销售额都超万元。

  沭阳县地处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是“南花北移之地、北木南迁之所”。沭阳花木栽培历史悠久,始于唐代、盛于明清。目前,全县花木种植面积达60万亩,约占全省四分之一、全国二十分之一,产业年销售额超200亿元,从业人员达32万人。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沭阳花木销售额达8.2亿元。

  “通过在花木节期间的展销推介,我们公司新承接了山东青岛、潍坊等地的园林绿化业务。”沭阳华仁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英介绍,该公司的客户大多是在花木节期间认识的,目前业务已经拓展到山东、河南、河北、安徽等多个省市。

  每年一届的花木节,也让沭阳的花木经营户赚得盆满钵满。10月5日,为期7天的第八届沭阳花木节圆满落幕,活动共接待各类参观游客及参与者20余万人,实现各类交易额4亿余元。

  据了解,今年沭阳花木节设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共有6项大活动、16项分活动、48项子活动。耿圩多肉植物分会场还邀请全国120余家“多肉”大咖参加,展出品种2000余种,为群众展呈了一场精美的“多肉”盛宴。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与游客齐聚沭阳,共赴一场与“花木”的约会。

  在耿圩镇多肉植物园,来自连云港的客人孙志刚就是慕名前来赏花购花的。沭阳的“吸金”又“吸睛”。今年花木节期间,虽然花木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游客依然超20万人。

  在沭阳,花木线上销售持续火爆。国庆期间,电商们使出浑身解数,策划多种促销活动,小微盆景、盆栽绿植、仿真花、绿雕、家庭园艺等品类,都成为网民选购的热门产品。“国庆期间,我们镇快递物流园每天发货量朝20万件。”新河镇电商分管负责人蒋建超介绍。

  据了解,本届花木节期间,由人社部、住建部主办的第一届全国盆景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也在沭阳举行。同时还举办第十届全国盆景展,以及苗木展、家庭园艺展等展事,意趣十足。第四届沭阳网上花木节同步启动。花乡游、集体婚礼、文艺演出、花乡夜市等活动,伴随广大市民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的“双节”假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