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连云港东海:跨境电商销出水晶产业“晶彩”新蓝图
2020/12/17 21:53  连云港传媒网  

  2020年12月15日,在中国东海水晶城跨境电商交易中心记者看到,来自国内外的主播们用各种语言向世界各地的买家介绍水晶产品。其间,不时传来成交、发货的指令。

  外籍主播向非洲客户介绍水晶产品

  在水晶城电商大数据监控中心记者看到,本月电商销售额为4.28亿元,当日至12点销售620万元,数据在不停地变化着。

  水晶小镇电商大数据时时更新营销动态

  小手机赢得大效益。一块优质水晶玩石有的卖价可达上万甚至几十万元

  东海县政协委员、东海水晶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李明告诉记者,东海水晶跨境电商交易中心由东海县政协牵头、江苏捷晶水晶产业发有限公司投资组建,面积2000平方米,集研发、智能制造、销售、仓储物流、培训于一体。交易中心自2019年10月12日试营业以来,先后有350多名主播入驻,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易趣、shopee等跨境电商平台,产品源源不断销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让顾客全方位了解商品是网上销售的关键。这位主播在耐心地介绍手里水晶新产品的产地、品质及价格

  主播和买家互动

  随着淘宝、快手、抖音、跨境电商直播基地陆续入驻东海水晶城,传统店面和柜台营销模式被彻底改写。线上销售已经成为水晶销售的主渠道。目前,除水晶城以外,东海县已有注册电商5000余家,2019年全县水晶销售额达200亿元,其中电商销售达到130亿元,占水晶交易总额的60%以上。2020年有望突破200亿元。

  主播在商家的帮助下,用英语向国外客户展示一件件漂亮的水晶产品

  交易中心忙碌的主播们

  小小手机撬动水晶营销大产业。电商直播平台的迅猛发展,给一些待业青年、大中专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创业机会。据业内人士介绍,一个熟练的主播,每月收入大多1至2万元不等。在这里,一个网红主播每年收入上百万乃至几百万元不算稀奇。许多主播通过资金积累,然后投资建立自己的电商公司,招募更多的年轻人加盟,年收入上千万元已经不是神话。

  主播在细心讲解手里的水晶饰品

  走进境外电商交易中心,耳畔听到的都是朗朗的外语直播声

  网络电商交易中心的建成,给中小水晶加工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并拉动了包装业、快递业、运输业、餐饮业的崛起。目前,东海县从事水晶贩运、加工、营销及配套服务的产业大军约30万人,他们已经成为东海经济发展、富民强县的生力军。

  驻扎在水晶城的快递公司人员在为客户包装水晶制品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