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江苏涟水:铺设“富民路”提升“幸福感”
2021/04/26 19:04  无线淮安  

  群众致富奔小康,特色产业是基础。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陈师街道办事处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培育特色产业,改善人居环境,让群众的小康路越走越宽,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陈师街道中药材种植

  眼下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在涟水县陈师街道万亩中药材基地里,杜仲、白芍等中药材长势旺盛,不少农户正在田间锄草。致富奔小康,关键要选准项目。2016年7月,陈师街道对高庄、团结、合心等5个村率先开展高标准农田整治,让老旧庄台变成高标准农田,以建设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作为产业转型、富民壮村的一个突破口,全力打造“中医药养生小镇”,建设集中药材种植加工、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项目——陈师“百药园”。目前,园内种植芍药、葛根、金银花、丹参、玄参、白术等10多个品种的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26万亩,带动周边1100多户农户在家门口打工致富,年人均增收达到12000元左右。

  小康生活离不开生态宜居的好环境。近年来,陈师街道办事处结合涟麻路两侧中草药种植,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投入1000余万元打造了集“生态廊道、文化廊道、产业廊道、安全廊道、环保廊道”为一体的涟麻线综合走廊,疏浚河道2.1公里,清理淤泥土方2.2万方,植树800余株,2020年12月,陈师街道创成国家卫生镇。“现在我们村里也建起了健身小广场,环境进行了绿化,现在我们老百姓住在这地方,就像公园一样,环境非常好,我们都很高兴,很满意!”陈师街道官荡村村民徐子年说。

  今年以来,陈师街道进一步加大投入,在基础设施完善、品质提升做优、环境优化美化上全面发力,建设了柿元、红旗、朱楼等有故事、有文化、有内涵的人居环境示范点,打造了陈师居委会生态公园,并植入文化元素、生态元素、绿色元素、党建元素,打造涟水城西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接下来,街道将着力聚焦环境做优、产业做强、乡村做美三方面,在实施百药园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以种植推标准化、产品推认证化、市场做品牌化、推广做地标化的‘四化’为切入点,推动主体做强、品种做优、链条做长;同时我们将着力改善人居环境,真正把乡村振兴的文章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涟水县陈师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峰说。(作者:汪春雷 王跃 贾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