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连云港板浦镇: 村民火热选房 绘就夏日“幸福美景”
2021/07/18 19:53  连网  

  【连网】气温持续上升,七月的天气正一步步向“炎热模式”靠近,但对于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大团、泗河、沙沪等周边村的村民来说,比天气更热的是选房的热情。

  “盼了好多年了,这次总算能住进新房,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7月12日,在海州区板浦镇东辛村新型农村社区搬迁改善农户选房活动现场,来自东辛村的村民朱克勤一边看着临时选房中心墙上的房源明细表,一边给一起来选房的邻居徐波说:“我早早就来这候着了,先后进行身份审核、抽签、签约,期待咱们能选到心仪的房源。”

  板浦镇东辛村新型农村社区是海州区农房改善项目之一。在项目施工现场,一幢幢框架结构的房屋正在抓紧施工,其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封顶作业。“接下来,我们将进行屋面铺设等分部分项作业。”农房改善指挥部杨杰说,该项目不仅建设了卫生室、公厕、快递点、休闲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还配套建设了16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村民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集中居住带来的便利。

  “今日板浦镇,旧貌换新装;平房换洋房,群众喜洋洋;设施都齐全,家家奔小康。”板浦镇东辛村村民王成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以前我家住在板浦镇东辛村大园庄的一处小平房里,周边邻居和我们家一样都是这种老房子,村里道路坑洼不平,周边的环境也不太好,看到东辛新型农村社区的规划图以及他们的设计后,我和邻居们都很心动,因为房子是两层小别墅,有绿化有配套,生活环境、设施档次都很高。今天我选中的是153平方米的房子,我去实地看了非常满意,我们全家都非常开心,一想到很快就要住进这样的房子,大家都很期待。”

  为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板浦镇对此次新型农村社区搬迁改善农户选房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针对257套农房,按照A、B、C三种户型分为三个批次,每批分两轮进行抽号,第一轮抽顺序号,第二轮根据顺序号抽取新房号,整个抽签过程由镇纪委、公证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农房办以及党员群众代表全程监督见证,全过程录像,抽号和选房进行现场公布、登记,再由村民当场签字确认,合理有序、公平公正、人性化的选房安排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肯定。

  “本次选房活动标志着东辛村新型农村社区的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即由全面建设阶段转入搬迁准备阶段,预计国庆前后我们环境优美、设施齐备的新农房可交付到村民手中,让他们尽快装修入住。”板浦镇人大主席徐宁介绍说,板浦镇将进一步科学调度、合理安排,不断提升城镇居住品质,继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完善镇村路网结构,完成敏感流域沿线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实现村庄污水处理站建成运营全覆盖。与此同时,积极谋划产业配套,探索村级经济发展新路径,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更多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近年来,海州区已建成7个农房改善项目,共改善2834户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同时,精心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特别加强新型农村社区治理,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每个农房改善项目打造1-2个特色鲜明、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特色产业,切实实现让改善农户“搬得出、留得住、过得好”,以农房改善工作的新成效,带动乡村振兴不断开拓新局面。(王雅萱 王贵珍 王蕾 陈诚)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